亚洲杯-拉维圆月弯刀 卡塔尔1-0伊拉克进8强

字体大小:A A 2019-01-23 10:32:0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最后一场1/8决卡塔尔vs伊拉克。卡塔尔队依靠巴萨姆-拉维第62分钟的直接任意球破门1-0小胜伊拉克队晋级1/4决赛。北京时间1月25日21点,卡塔尔队将与韩国队展开八强赛争夺。

1月23日卡塔尔vs伊拉克战报

  卡塔尔vs伊拉克赛前形势

  卡塔尔队小组赛阶段三战全胜进10球且保持完美零封,以E组头名晋级16强;伊拉克队小组赛两胜一平,在积分相同的前提下因净胜球少于同组的伊朗队因此是以D组第二闯入淘汰赛阶段。

  卡塔尔vs伊拉克交锋历史

  此前双方有过多达30次国际A级比赛交锋,但在亚洲杯决赛圈碰面还是第一次。双方最近一次过招是2018年3月的热身赛,当时卡塔尔队3-2胜出,其中阿克拉姆-阿费夫梅开二度。

  卡塔尔vs伊拉克精彩回放

  上半时开场,卡塔尔队便制造威胁。第4分钟,布阿莱姆大禁区右侧接哈蒂姆开出任意球再传向远端,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小禁区前右脚垫射,皮球击中横梁Dan出。第7分钟,阿尔莫埃兹-阿里形成单刀,不过面对对方门将贾拉勒-哈桑捅球力量偏大,因此有主动找点球顺势倒地的动作,新加坡籍主裁判贾哈里迟疑过后在底线裁判的提示下示意没有点球。

  第11分钟,马迪波在中场从身后踢倒阿特万被黄牌警告。第19分钟,阿德南左路传中,莫哈纳德-阿里与塔里克-萨勒曼对抗中抢到落点头球攻门顶高。第23分钟,阿克拉姆-阿费夫本方半场失误丢球,莫哈纳德-阿里断球后杀入禁区,可惜趟球力量过大,在对方门将谢布将球抱住后踢了对方门将一脚,主裁贾哈里黄牌警告了莫哈纳德-阿里。

  第32分钟,胡马姆-塔里克一次无对抗的传球导致自己受伤,倒地后的塔里克掩面流泪,虽然简单治疗后回到场上,但由于大腿后侧肌肉拉伤,他只能一瘸一拐的勉强去站住位置。随即,侯斯尼替补登场,塔里克哭着被担架抬离出场。

  第39分钟,艾哈迈德-伊卜拉希姆抱摔阿尔莫埃兹-阿里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巴萨姆-拉维的远射毫无威胁。补时第2分钟,哈桑左侧强突底线前横传,皮球碰阿里-法伊兹后击中立柱和横梁交界处Dan出底线。角球开出,布阿莱姆的头球偏出。上半时比赛,卡塔尔队与伊拉克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第50分钟,阿德南的一记左脚远射偏出右立柱。第53分钟,阿里-法伊兹任意球的射门直接飞出底线。随即,卡塔尔队也错失良机,在艾哈迈德-伊卜拉希姆出现失误后,阿克拉姆-阿费夫形成单刀,可惜最后一步趟球力量稍大,贾拉勒-哈桑出击将球扑下。第59分钟,上半场临时替补出场救火的侯斯尼左大腿肌肉也出现问题不得不到场边进行包扎处理。

  第61分钟,巴萨姆-拉维主罚左肋27米外任意球,右脚直接射门,皮球划出弧线,从人墙中起跳高度不够的萨法-阿卜杜拉头顶飞过然后贴着左立柱从近角入网,卡塔尔队1-0领先。第66分钟,伊拉克队右前卫侯斯尼也在无对抗情况下受伤无法坚持哭着退场,达伍德替补出场。第68分钟,阿尔莫埃兹-阿里左肋直塞,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插上小角度射门被封堵出底线。

  第70分钟,哈蒂姆左肋的一脚抽射被贾拉勒-哈桑封出。随即,伊拉克队右后卫姆哈维也肌肉拉伤无法坚持,使得伊拉克队的三个换人名额早早被迫用完。第73分钟,阿特万连续踢巴萨姆-拉维的脚后跟吃到黄牌。第79分钟,莫哈纳德-阿里的射门将将偏出。1分钟后,艾哈迈德-伊卜拉希姆接右边路传球跃起头球攻门又是差之毫厘偏出左立柱。

  第84分钟,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因边路防守踢翻阿特万染黄,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累计黄牌将缺席八强战。阿德南右侧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打在人墙中阿费夫的面部Dan出底线。第86分钟,萨法-阿卜杜拉边线战术犯规阻挡已经高速启动的阿费夫,萨法-阿卜杜拉也被黄牌警告。最后阶段,卡塔尔队用布迪亚夫将海多斯换下。补时阶段,布阿莱姆禁区外的射门被贾拉勒-哈桑没收。终场前,巴萨姆-拉维角旗附近犯规吃到黄牌。最终,卡塔尔队1-0小胜伊拉克队成为本届亚洲杯最后一支晋级八强的球队。

  卡塔尔vs伊拉克首发阵容

  卡塔尔队(4-3-3):1-萨德-谢布;3-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4-塔里克-萨勒曼、15-巴萨姆-拉维、2-佩德罗-科Lei亚;16-布阿莱姆、23-马迪波、6-哈蒂姆;11-阿克拉姆-阿费夫、19-阿尔莫埃兹-阿里、10-海多斯(90’12-布迪亚夫)

  伊拉克队(4-3-2-1):1-贾拉勒-哈桑;2-艾哈迈德-伊卜拉希姆、6-阿里-阿德南、5-阿里-法伊兹、17-姆哈维(71’22-索拉卡);7-萨法-阿卜杜拉、14-阿特万、16-侯赛因-阿里;11-胡马姆-塔里克(36’15-侯斯尼,66’19-达伍德)、13-巴沙尔-拉桑;10-莫哈纳德-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