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1/4决赛启用VAR裁判 国足:并不陌生

字体大小:A A 2019-01-23 16:04:2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晚,国足迎来亚洲杯淘汰赛第二个对手伊朗。根据亚足联的规则,从1/4淘汰赛开始,裁判规则将进行比较大的一个调整,启动VAR视频裁判,这也是亚洲杯首次使用视频裁判。

亚洲杯1/4决赛启用VAR

  此前的亚洲杯小组赛和首轮淘汰赛,亚足联只配备了主裁判两名边裁以及两名底线裁判。而从1/4决赛开始,亚足联将正式启动视频助理裁判,对于这个变化,中国队也非常重视,特意召开了专门的会议,来自亚足联的裁判监督就使用视频裁判之后,队员在防守上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相关讲解。

  好在中超本赛季已经开始使用视频裁判,因此对于亚足联裁判监督的讲解,队员们并不感到陌生。

  “主要是越位,肯定吹的更精细,另外,点球,还有红牌的判罚,都会使用视频裁判”,有队员告诉记者:“咱们国内中超用了一年了,没啥特别的,大家都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