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堂安律点射建功 日本1-0胜越南进四强

字体大小:A A 2019-01-25 10:20:2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晚,2019亚洲杯1/4决赛越南vs日本。上半场比赛,吉田麻也头球破门被吹;下半场比赛,堂安律造点并罚进,最终日本队1-0战胜越南队晋级四强。

1月24日越南vs日本战报

  越南vs日本赛前形势

  在1/8决赛中,越南队在点球大战中淘汰了“黑马”约旦队成功晋级,而日本队则是凭借着防守反击,一球小胜西亚劲旅沙特队。

  越南vs日本交锋历史

  从双方的历史交锋来看,日本队近4战全胜,进13球失2球,占据绝对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6年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日本队2-0取胜。

  越南vs日本精彩回放

  上半场比赛,第8分钟,阮光海右路内切形成一脚射门,被防守球员封堵。第14分钟,阮公凤前场盘带,外围中路起脚远射偏出。第24分钟,柴崎岳左侧角球开到禁区,吉田麻也中路头球攻门,皮球Dan进球网,但是主裁判在观看视频回放后,认定日本队进攻球员有手球,进球无效。第27分钟,阮公凤左路连续盘带,内切到禁区中路弧线球射门打偏。

  第30分钟,堂安律直传到右路,柴崎岳下底传中,中路的富安健洋头球,邓文林侧身扑出。第37分钟,潘文德禁区线上分球右路,阮光海得球低平球给到禁区,中路的阮公凤扫射踢呲,身后的潘文德抽射射门被倒地没收。随后权田修一后场玩火出球给到弧顶,吉田麻也回带被断,潘文德分球到禁区中路,阮光海推射被扑出。第45分钟,堂安律右侧接球送身前,南野拓実插上抽射被扑出。上半场比赛,日本队0-0越南队。

  下半场比赛,第50分钟,酒井宏树右路下底传中,中路的头球被封堵,后点的原口元气补射也被挡出。第52分钟,堂安律禁区线上回做,外围跟进的远藤航射门被邓文林扑出。第53分钟,堂安律禁区内突破被裴进勇绊倒,裁判在经过视频回放后认定有犯规,判给了日本队点球,裴进勇也吃到了一张黄牌,堂安律主罚点球命中,日本1-0越南。

  第65分钟,原口元气左路弧线球传中,后点被邓文林倒地扑出。第72分钟,越南队外围横传球,阮峰鸿维弧顶外抽射稍稍打偏。第76分钟,阮光海禁区外围左脚打门,球被权田修一拿到。第78分钟,日本队直传给到禁区,南野拓実右侧插上单刀推射被邓文林挡出。第89分钟,阮公凤外围停球转身,一气呵成的抽射打高。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日本队1-0越南队。

  越南vs日本首发阵容

  越南队:23-邓文林、3-桂玉海、2-杜维孟、4-裴进勇、8-阮仲煌(63’12-阮峰鸿维)、16-杜雄勇、5-段文厚、10-阮公凤、19-阮光海、20-潘文德(75’6-梁春长)、7-阮辉雄(54’9-阮文全)

  日本队:12-权田修一、19-酒井宏树、16-富安健洋、22-吉田麻也、5-长友佑都、6-远藤航、21-堂安律、7-柴崎岳、8-原口元气(79’10-乾贵士)、9-南野拓実(89’18-盐谷司)、11-北川航也(71’15-大迫勇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