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执教国足生涯履历:12强赛开始走下坡路

字体大小:A A 2019-01-25 11:30:4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2019亚洲杯1/4决赛之后,里皮结束了他两年多的中国国家队执教生涯。下面来回顾里皮执教国足的生涯履历吧。

  从2016年10月执教国足到本届亚洲杯开始前,里皮执教国足的战绩为8胜8平7负,胜率为34.8%。其中6场世预赛的战绩为3胜2平1负。

  里皮在12强赛接手后,迅速改造了国足的面貌,在当时4轮只有1分的情况下,里皮把国足进军俄罗斯的希望留到了最后,当时接下来的6场比赛中狂砍11分,无论是韩国这样的强队,还是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这样实力略强或者与国足实力相当的球队,乃至菲律宾、吉尔吉斯斯坦这样实力一般的球队,里皮的国足都曾带队战而胜之,两场失利无论是世预赛客场不敌伊朗,还是亚洲杯小组赛不敌韩国,都是完全可以让球迷接受的比分与过程。

  特别是国足主场1-0击败韩国一役,这是一场值得让球迷铭记的赛事,让国足的恐韩症彻底被治愈。

  12强赛是里皮接手国足后的高光时刻,12强赛结束后,里皮在国足的执教战绩就开始走下坡路。热身赛中接连0-2、0-4不敌塞维利亚和哥伦比亚,如果说这两者对手太强,国足输球也是情理之中,那在中国杯中输球就证明了国足的“孱弱”。当时中国杯赛事,国足把不少老队员召回来,却被威尔士6-0和捷克4-1一顿揍,让里皮有些难堪。

  亚洲杯开始前,里皮率队参加了11场热身赛,也仅仅取得了3胜4平4负的糟糕战绩。本届亚洲杯,国足的战绩还是值得赞扬的,亚洲杯开赛第一场逆转2-1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随后3-0大胜菲律宾,小组赛末轮0-2不敌韩国。淘汰赛首轮,中国2-1逆转泰国,在8进4淘汰上中,中国0-3不敌伊朗,遗憾出局。

  从里皮率队参加了12强赛以及目前亚洲杯这两个正式大赛,11场赛事取得了7胜2平2负的战绩来看,国足的战绩还是十分傲人的。

  可以说,里皮的执教能力还是毋庸置疑的,目前中国足坛中有实力的球员不多,里皮也已经做到了最好。就如他在亚洲杯开始前所说,热身赛他用来考察队员,但能用来参加大赛的年轻球员不多。归根到底,国足还是需要大力发展足球事业,培养新一代的实力球员,否则再大牌的教练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