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德格内克失误送礼 阿联酋1-0澳大利亚

字体大小:A A 2019-01-26 10:43:5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2019阿联酋亚洲杯1/4决赛阿联酋vs澳大利亚。东道主阿联酋队依靠对方中卫德格内克的低级失误送礼,1-0小胜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连续两届赛事都成功闯入最后四强。

1月26日阿联酋vs澳大利亚战报

  阿联酋vs澳大利亚赛前形势

  在小组赛阶段就表现平平的阿联酋队与澳大利亚队,在首轮淘汰赛阶段也是颇费了一番周折才得以晋级,东道主阿联酋队是加时赛阶段依靠哈利勒的点球破门3-2险胜吉尔吉斯斯坦队;澳大利亚队则是与乌兹别克斯坦队120分钟闷平后通过点球大战才艰难过关。

  阿联酋vs澳大利亚交锋历史

  本场比赛是两国国家队继上届亚洲杯半决赛后的再次相遇,四年前占据主场优势的澳大利亚队开场不到15分钟便打进两球,并最终2-0胜出将阿联酋队挡在决赛之外;此次阿联酋队作为东道主,迎来了一场复仇战,不过他们之前与澳大利亚队的6次交锋3平3负不胜。

  阿联酋vs澳大利亚精彩回放

  上半时开场51秒,阿联酋队便完成了首次射门。萨尔明边路断球后策动,哈马迪在左侧小角度射门,皮球碰防守球员出了底线。左侧角球开出,马布霍特勉强头球无甚威胁。第3分钟,吉安努大禁区内的射门被防守球员直接封堵。1分钟后,塞恩斯伯里接右侧角球,无人盯防情况下小禁区前头球攻门顶高。

  第7分钟,萨尔明左肋35米外远射将球踢到了二层看台。第15分钟,杰克逊-欧文利用角球机会起脚射门放了高炮。1分钟后,班达尔-阿赫巴比左路横传,中路包抄的马布霍特高高跃起却未能顶到皮球。随即,穆罕默德-艾哈迈德在边路拼抢中受伤无法坚持被担架抬出场外,哈迈迪替补登场。

  第20分钟,阿联酋队利用澳大利亚队防线立足未稳之际快速反击,哈马迪接马吉德-哈桑的传球大禁区左侧劲射,皮球被瑞安挡出,德格内克大脚将球解围出底线。第25分钟,伊科诺米季斯大禁区左侧射门被阿巴斯轻松封堵。1分钟后,麦克拉伦接格兰特右路传球点球点附近勉强头球攻门,尤马将球解围。

  之后,澳大利亚队阵型前压一度对阿联酋队形成围攻之势。第40分钟,吉安努大禁区左侧的左脚射门被伊萨封出。第44分钟,塞恩斯伯里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被封堵。随即,麦克拉伦的射门又偏出底线。第44分钟,克鲁泽因侵犯哈马迪被黄牌警告。补时阶段,马布霍特近距离的头球攻门也高出横梁。上半时比赛,澳大利亚队与阿联酋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第51分钟,德格内克接右侧角球前点头球攻门,皮球打在边网偏出。随即,阿联酋队将老将马塔尔换下。第53分钟,克鲁泽接米利甘传球头球攻门没能给伊萨构成麻烦。第59分钟,杰克逊-欧文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顶偏。1分钟后,莱基将麦克拉伦换下。第61分钟,哈马迪被判手球后不满麻烦表示抗议,日本籍主裁判佐藤隆治掏出黄牌警告。第63分钟,莱基在接长传球头球摆渡时越位在先,吉安努小禁区前推射破门,但主裁判佐藤隆治示意进球无效。2分钟后,伊科诺米季斯接贝希赫左路传球抢点射门打偏。

  第68分钟,阿联酋队门将伊萨后场大脚球,德格内克与穆罕默德-阿卜杜尔拉赫曼拼抢中赢得球权,但随后给门将瑞安的回传球力量偏轻,马布霍特快速插上断球绕过瑞恩,小禁区边缘右脚推射空门轻松破门,阿联酋队1-0领先。连续4场建功的马布霍特在两届亚洲杯赛事中个人已经贡献9球,与前日本国脚高原直泰并列赛事历史榜单第三。

  第71分钟,米利甘前场左侧的任意球兜射远角稍稍偏出右立柱。第73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马比尔左肋射门中途被挡变线偏出底线。左侧角球开出,无人盯防的莱基勉强头球顶高。第78分钟,阿巴斯边线附近凶狠踢到莱基的膝关节吃到黄牌。第79分钟,马比尔的射门又偏出远角。第80分钟,吉安努被撤下。

  之后,哈马迪受伤也被换下。第89分钟,马比尔的远射放了高炮。第90分钟,莱基与尤马争顶时双方头撞头,被顶到后脑的尤马短暂昏厥倒地。在被担架抬离出场后,尤马恢复意识,在队医示意不要再登场的情况下,尤马避免球队少一人应战坚持重返球场。补时第6分钟,杰克逊-欧文在阿巴斯有拖延时间嫌疑情况下主动去抱对方起身结果吃到黄牌。临近比赛结束前,阿联酋队门将伊萨又在出击救球中受伤。随着格兰特的射门打偏,比赛在补时10分钟后结束。最终,场面占优、全场完成21次射门却只有2次射正的澳大利亚队0-1小负阿联酋队止步八强。

  阿联酋vs澳大利亚首发阵容

  阿联酋队(4-2-3-1):17-哈利德-伊萨;3-阿巴斯、19-伊斯梅尔-艾哈迈德、6-尤马、23-穆罕默德-艾哈迈德(18’12-哈迈迪);8-马吉德-哈桑、2-萨尔明;15-哈马迪(88’20-拉什德)、10-马塔尔(52’16-穆罕默德-阿卜杜尔拉赫曼)、9-班达尔-阿赫巴比;7-阿里-马布霍特

  澳大利亚队(4-4-2):1-马修-瑞安;4-格兰特、2-德格内克、20-塞恩斯伯里、16-贝希赫;10-克鲁泽(72’21-马比尔)、5-米利甘、22-杰克逊-欧文、15-伊科诺米季斯;14-吉安努(80’11-纳布特)、9-麦克拉伦(60’7-莱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