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卡塔尔3-1日本夺首冠 神锋进9球破纪录

字体大小:A A 2019-02-02 11:31:22编辑:小土豆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晚,阿联酋亚洲杯决赛打响,日本队对阵卡塔尔队。上半场,阿尔莫伊兹-阿里和阿齐兹-哈特姆各建一功,下半场南野拓实为日本队扳回一球,不过阿费夫利用点球为卡塔尔锁定胜局,最终,卡塔尔3-1击败日本首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日本vs卡塔尔比赛焦点

  夺冠后的卡塔尔成功打破队史记录,他们此前的最好成绩只是亚洲杯4强。

  96年神锋阿里在本届亚洲杯上狂进9球夺得金靴奖,此前的纪录是伊朗名宿阿里-代伊的8球。

  日本vs卡塔尔精彩回放

  开场第4分钟,日本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快速任意球开出后,大迫勇也远射可惜未能命中目标。

  第12分钟,卡塔尔取得领先,阿尔莫伊兹-阿里接对手传球后背身连续挑球,之后背对日本队后卫完成倒挂金钩,权田修一飞身扑救鞭长莫及,卡塔尔1-0领先,这是阿尔莫伊兹-阿里本届亚洲杯的第9球,打破了阿里-代伊保持的8球纪录。

  15分钟过后,卡塔尔扩大领先优势,阿齐兹-哈特姆禁区前拿球晃开防守后起脚远射,权田修一扑救不及,卡塔尔两球领先日本。

  第35分钟,卡塔尔在日本队禁区内连续做出配合,哈桑-海多斯的射门击中立柱外侧Dan出,比分差点变为3-0。

  第69分钟,盐谷司禁区前沿直塞,大迫勇也背身的情况下,将球横敲给南野拓实,南野拓实单挑破门得手,日本队将比分追至1-2。

  第79分钟,卡塔尔反击,卡里姆-哈桑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顶在吉田麻也的胳膊之上,裁判伊尔马托夫通过慢镜回放作出判决,向吉田麻也出示黄牌的同时,卡塔尔也获得了点球机会。阿克拉姆-阿费夫一蹴而就,卡塔尔3-1。

  最终,日本队无力回天,以1-3的比分不敌卡塔尔,送给对手亚洲杯首冠。

  日本vs卡塔尔出场阵容

  日本队出场阵容

  门将:12-权田修一;

  后卫:5-长友佑都、16-富安健洋、22-吉田麻也(81’黄牌)、19-酒井宏树(86’黄牌);

  中场:18-盐谷司(第84分钟14-伊东纯也)、7-柴崎岳(20’黄牌)、8-原口元气(第62分钟 13-武藤嘉纪)、21-堂安律;

  前锋:9-南野拓实(第88分钟10-乾贵士)、15-大迫勇也

  卡塔尔出场阵容

  门将:1-萨阿德;

  后卫:3-卡里姆-哈桑、2-佩德罗-科Lei亚、15-巴萨姆-西萨姆、4-塔里克-萨尔曼;

  中场:16-布瓦勒姆-霍克希(第61分钟 14-阿尔-哈伊里)、11-阿克拉姆-阿费夫(83’黄牌)、6-阿齐兹-哈特姆、23-阿西姆-马迪Bo;

  前锋:10-哈桑-海多斯(第74分钟12-卡里姆-布迪亚夫)、19-阿尔莫伊兹-阿里(第90+分钟7-艾勒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