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中国杯首战乌拉圭 乌兹别克应邀参赛战泰

字体大小:A A 2019-02-12 11:29:4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晚,国内著名媒体德兴社发表了文章,称参加今年中国杯赛的三支客队最终全部敲定,乌兹别克足协接受中国足协的邀请,派出国家队参加3月下旬的中国杯赛,而中国队首战则挑战卫冕冠军乌拉圭队。以下是德兴社发布的全文。

2019中国杯参赛球队

  乌兹别克足协正式做出决定,接受中国足协的邀请,派出国家队来华参加3月下旬在广西南宁进行的中国杯赛。这样,参加今年中国杯赛的三支客队最终全部敲定。考虑到国足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参加9月份开始的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因而中国杯赛也一改前两年全部邀请欧美强队参赛的特点,而以帮助国足熟悉、了解亚洲对手为主。在未来首轮赛事中,国足将首战卫冕冠军乌拉圭队。

  本届中国杯赛的对手邀请可谓一波三折。最初曾有消息称,组织者还是希望像前两届一样,邀请世界强队参赛,包括像世界排名第七位的乌拉圭队、第12位的哥伦比亚队等全部都在邀请之中。但是,由于中国队原本水平不高,去年中国杯赛上国足惨败,令各方陷入全面被动之中。那次赛事的惨败也直接引发了里皮的信任危机,原本打算续约的计划也就此发生根本性转变。某种程度上,2018年的中国杯赛可以说是国足最近几年发展史上有一个重要转折点。在乌拉圭队同意参赛之后,哥伦比亚队因为主教练迟迟未能敲定,前两天才正式宣布奎罗斯上任,因而婉拒了中国方面的邀请。

  这之后,组委会曾联系了包括塞内加尔队在内的非洲的几支强队,但因为3月下旬有非洲国家杯预选赛最后一轮小组赛,也无法随队来华。在权衡之后,考虑到中国国家队将重新组建,球队需要磨合,特别是针对亚洲对手,因而,组织者决定改变策略,向多支亚洲球队发出邀请。除了最早答应来华参赛的泰国队之外,还包括像卡塔尔队、伊朗队、乌兹别克队等发出了邀请。最终,乌兹别克队接受了中国方面的邀请,将派出最强国家队阵容来华。

  在今年1月份的亚洲杯赛上,乌兹别克队在与澳大利亚队苦战120分钟后点球告负,虽然未能进入八强,但整体表现还是相当出色。在阿根廷教练库珀的指挥下,乌兹别克队已经将目标锁定了2022年世界杯。亚洲杯仅仅是球队整体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一个中间站,因而,虽然球队未能实现赛前拟定的至少进入四强、冲击冠军的目标,但主教练库珀继续留任。据悉,库珀届时将召集所有球员组成最强阵容出战。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今年中国杯赛首轮对阵形势首先将由乌兹别克队对阵泰国队,东道主中国队则出战乌拉圭队。两场比赛的胜者,将争夺最后的冠军;负者则争夺第三名。国足面对卫冕冠军,尤其本身是在全新组合的情况下,恐怕将凶多吉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