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费莱尼首秀破门 鲁能1-0人和收获开门红

字体大小:A A 2019-03-02 10:11:5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晚,2019赛季中超联赛拉开帷幕,山东鲁能vs北京人和。山东鲁能凭借新援费莱尼的破门1-0击败北京人和,收获新赛季联赛开门红。

  山东鲁能vs北京人和赛前形势

  鲁能一改上赛季休赛期只出不进的引援模式,新赛季内外援都引进了不少球员。由于塔尔德利合同到期,外援从曼联引进了比利时国脚费莱尼。

  人和冬季转会期人员进进出出变化很大,首先是斯塔诺重回北京城,执教这支京城“小弟”。其次,引入了张文钊、杜文洋、牟鹏飞和刘鹏这样的即战力球员,从英冠Lei丁引进了阿卢科。虽然离队球员多达8人,好在只有王刚和穆坎乔两人是主力,损失并不大。

  山东鲁能vs北京人和交锋历史

  上赛季双方两回合交手,均以平局收场。

  山东鲁能vs北京人和精彩回放

  第7分钟,鲁能角球开出,第一点被迪奥普抢到,随即人和发动反击,阿卢科带球长驱直入,在禁区前准备起脚射门时,球被戴琳抢断。第11分钟,蒿俊闵左路下底传中,佩莱和张弛两人在禁区内抢同一个点,反而都没有抢到,李霄鹏对此非常不满,在场边大声呼喊,示意张弛抢点时绕一下。第13分钟,金敬道左路接到段刘愚的斜传,突破到禁区内面对两人防守倒三角传中,点球点附近的佩莱推射,罗歆堵Q眼将球挡出。1分钟后,金敬道左路下底再次送出传中,佩莱门前抢点,又是罗歆干扰了佩莱的射门。

  第22分钟,迪奥普将球转移到右路,尼扎木丁得球扣过了吉尔的防守后传中,迪奥普禁区内劲射,球击中了横梁Dan出,第二点争抢的阿卢科与队友抢到一起,没有卸下皮球,鲁能后卫及时解围。不过,慢镜头显示尼扎木丁在接到迪奥普传球时处于越位位置。第25分钟,鲁能率先做出换人,用吴兴涵换下了U23小将段刘愚。第29分钟,人和后场长传,迪奥普卸下皮球送到左路,阿卢科得球再传中,费莱尼回防抢在迪奥普前解围出底线。

  第31分钟,冯仁亮外围晃动后远射,球射得有点正,王大Lei将球抱住。第40分钟,吴兴涵左路下底传中,第一点的金敬道头球蹭了一下,后点饶伟辉抢在张弛身前将球踢出底线。第42分钟,金敬道右路得球后送出低平球传中,球绕过了前点的佩莱,直接找到后点无人盯防的吴兴涵,可惜吴兴涵球启动稍慢,滑铲射门踢偏,错失良机。半场结束,双方暂时踢成0-0平。

  刚刚从人和退役的前鲁能功勋前锋韩鹏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第49分钟,蒿俊闵中路得球交给插上的金敬道,后者沿右肋部突破后斜传,佩莱背身回做,吴兴涵得球盘带到禁区外低射,点球点附近的费莱尼正好在球的路线上,截得皮球转身低射得手,鲁能1-0取得领先。费莱尼中超首秀就取得进球,同时这也是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一粒进球。第56分钟,鲁能左路传中,后点的张弛力压后卫头球攻门,球顶在队友佩莱的身上。

  第61分钟,阿卢科右侧禁区外得球传中,门前的迪奥普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偏出球门。1分钟后,人和用鲁能旧将张文钊换下了冯仁亮。第63分钟,吴兴涵右边路得球下底传中,佩莱门前垫射,球被张烈倒地抱住。第65分钟,王彤右路传中,佩莱禁区内背身拿球做给费莱尼,后者禁区内低射,张烈再次倒地将球没收。第67分钟,鲁能发动快速反击,吴兴涵将球送到左路,金敬道起球到禁区内,佩莱在后卫干扰下甩头攻门,张烈飞身将球扑出底线。

  第70分钟,张文钊在禁区弧顶手球,送给了鲁能一粒位置极好的任意球。蒿俊闵直接射门,球打在了人墙的人和球员身上出了底线。第74分钟,蒿俊闵带球发动反击,前场送出妙传,张弛后插上射门,球被张烈抱住。第86分钟,替补上场的刘军帅直塞禁区内,金敬道得球分边,王彤传中,球被顶出,刘军帅远距离头球攻门,球被张烈没收。伤停补时阶段,人和左路角球开到门前,费莱尼解围踢向自家球门,好在高出横梁,险些自酿乌龙。最终,鲁能1-0战胜人和,赢得开门红。

  山东鲁能vs北京人和首发阵容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42):14-王大Lei;11-刘洋、4-吉尔、35-戴琳、6-王彤;33-金敬道(89’38-刘超阳(U23))、22-蒿俊闵、25-费莱尼、13-张弛(80’3-刘军帅);36-段刘愚(U23)(25’17-吴兴涵)、9-佩莱;

  北京人和出场阵容(4411):12-张烈;31-饶伟辉、4-罗歆、5-万厚良、3-刘Bo洋(U23);30-冯仁亮(62’6-张文钊)、8-奥古斯托、13-史亮、29-尼扎木丁(75’21-靳辉);10-阿卢科(83’25-刘鑫宇(U23));9-迪奥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