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冯潇霆等老将确认无缘国家队名单

字体大小:A A 2019-03-14 11:29:1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足球报》今日撰文称中国杯即将开打,而国足名单迟迟未确定,但目前能确认的是新一任国足主帅将由卡纳瓦罗担任,冯潇霆等老将也将无缘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以下是《足球报》的全文报道。

  记者白国华报道 距2019年3月21日开战的南宁中国杯只有一周时间,中国队的对手泰国队月初就公布了名单并发布了有针对性的挑战海报,最强的参赛队乌拉圭也于日前公布了由苏亚Lei斯领衔的23人名单,而志在2022年世界杯的新一届中国队,新任主教练的名字和队员名单仍然迟迟没有公布——从这个细节上就可以看出中国足协对于这次的国家队的任命选拔是多么地谨慎。新帅是谁,大家都知道,但就是拖到最后一刻才公布,有些没有亚冠任务的球队,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队员入选国家队。现在,在亚冠打完以后,丑媳妇终要见公婆,卡纳瓦罗率领的新中国队,很快就要亮相了。据了解,卡纳瓦罗和国足队员周五就会抵达南宁,最迟周六开始第一堂训练课。

  【管理团队延续旧人】

  关于卡纳瓦罗将执掌中国国家队帅印的消息,早就不是什么新闻,本来中国足协早就要公布人选,但因为这个消息比较“敏感”,所以宣布的时间一拖再拖,毕竟由俱乐部主帅兼任国足主帅,这对中国足球来说也是一次新的尝试,在世界足坛也不多见。

  在第二轮中超比赛结束后,进入国家队比赛时间,按理第一时间应该公布国家队名单,但足协没有这样做,理由是还有球队有亚冠的比赛。在这种情况下,率领恒大前往韩国大邱比赛的卡纳瓦罗在赛前赛后都被这个问题“骚扰”。

  赛前,主持人特意提到,不要问卡纳瓦罗关于国家队的问题,赛后,当被问到球队安排和卡纳瓦罗个人安排的时候,卡纳瓦罗同样避而不谈:“到时候大家就都知道了。”

  言下之意,大家都懂。

  但最迟在周五,中国足协就会宣布这项任命,届时,卡家军就会正式树旗,这样也符合里皮离开之前的建议,国家队需要延续性,不仅是主教练,包括整个管理团队。

  卡纳瓦罗上任后,组队班底还是以恒大为主。里皮国家队时期的管理团队继续留队,刘殿秋还是新国足的领队,相关的工作人员也会继续为国足服务,这是保障国足的稳定性。至于里皮的角色定位,现在还没明确的答案,至少这次中国杯,里皮不会参与。卡纳瓦罗已经为国足的相关工作做准备,这次他要靠自己来带队出战,里皮不会担任顾问。

  对于卡纳瓦罗来说,这也是一次挑战,毕竟执教国家队对他来说是新的考验,如何组队选人就是第一个难题。中国杯有两场比赛,中国队3月21日同泰国队交手,乌拉圭3月22日同乌兹别克斯坦队过招,两场比赛的获胜者于3月25日进行决赛,失败者争夺第3名。中国队第一场与泰国的比赛至关重要,据悉卡纳瓦罗已提前有所准备。在年初刚刚结束的阿联酋亚洲杯上,泰国队被国足2比1击败,从泰国队此前发布的海报来看,他们早就准备复仇。

  中国杯这两场比赛,对于新国家队来说,可能是两场普通的热身赛,但是对于卡纳瓦罗来说,他如果想在中国国家队的任上干出点成绩,争取一个较好的舆论环境和执教环境,这两场比赛就显得无比重要。

  是骡子是马,中国杯上遛一遛。

  【95一代开始唱主角】

  那么,卡纳瓦罗上任后,会用哪些队员呢?

  很明显,1995一代的队员将成为这次中国队的骨干。仅以恒大为例,他们今年引进的五名队员刘奕鸣、高准翼、何超、张修维和韦世豪都是95-96年龄段的队员,他们五个再加上去年就已经转会到恒大的邓涵文,都有机会入选国家队。

  还有些恒大以外的队员,像鲁能的刘洋,他参加过亚洲杯,同样有机会入选。出生于1997年,今年回归中超,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张玉宁,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中锋,同样也是国家队的入门人选。

  国家队以95一代为骨干,这个年龄段的队员今年24岁左右,正是黄金年龄,那么比这批队员年长的队员该如何处理呢?

  一支队伍,当然需要一些老队员去传帮带,但需要哪些队员,这是个需要考究的问题,例如冯潇霆等人仍然是国内数一数二的队员,但这次南宁中国杯,他们不会入选。

  但像张琳芃、吴曦、池忠国这样的1989一代队员,仍然有很大机会入选国家队,毕竟他们都是国内各个位置上的佼佼者,又譬如司职左后卫的李学鹏,他的综合能力在国内无人能比,而且出生于1988年的他,正值职业生涯的巅峰,卡纳瓦罗没有理由去忽视他的存在。

  让卡纳瓦罗最头疼的,仍然是攻击手的匮乏,满打满算,国内队员中,目前能在中超球队中能踢主力的本土中锋只有张玉宁、郜林等寥寥几人,从卡纳瓦罗在广州恒大对郜林的使用情况看,一直状态稳定的郜林入选国家队的几率仍然很高,而且他在国家队的效力场次超过百场,如果入选,将会是国家队的队长。

  毕竟关系到在国家队是否能扶正,所以这几名老将,卡纳瓦罗会把他们带到南宁去。

  至于目前正在西班牙人顺风顺水的武磊,以后肯定不可缺少,但不会参加这次的中国杯,而在武磊离开上港以后,吕文君在联赛和亚冠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所以,如果名单中看到吕文君的名字,绝对不要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