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6月讨论对世俱杯2021年改制 扩军至24队

字体大小:A A 2019-03-16 11:27:3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上,FIFA官方宣布了四大决定,不排除在2022年世界杯提前扩军至48队的可能性,但前提是科威特和也门愿意兴建新球场与卡塔尔联合承办,或者卡塔尔在30个月内再修两个新球场。

2022年世界杯会扩军吗?

  对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否扩军一事,早就受到广泛关注。FIFA主席因梵帝诺表示,今年6月将继续讨论卡塔尔世界杯是否扩军,“我们将会在今年6月作出最终的决定,目前理事会90%的成员支持卡塔尔世界杯扩军。”

  至于联合会杯,国际足联在理事会会议上确认,FIFA不再举办联合会杯,这就意味着2017年联合会杯是该项赛事的绝唱。

  此外国际足联还宣布对世俱杯进行改革。世俱杯目前每年一届,参赛球队为各大洲俱乐部冠军和东道主球队。今日的理事会会议上,FIFA决定在2021年推行新的世俱杯赛制,世俱杯的参赛队伍将会由7支增加至24支,其中包括有8支欧洲球队、6支南美洲球队、3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球队、3支非洲球队、3支亚洲球队和1支大洋洲球队,比赛时间改到6月-7月之间进行。同时由每年一届变为四年一届。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俱乐部协会担心世俱杯改制会导致赛程过于紧密。在2021年5月底,各个俱乐部将结束20/21赛季征程。六月初,是欧国联决赛阶段比赛。如果在六月中旬到七月初踢世俱杯的话,那显然将影响豪门在新赛季的备战,新赛季集训通常在七月份开始。豪门球员们,也会因为休息不足而影响到新赛季表现。

  最后一个决定是关于2019年女足世界杯,FIFA确认这届女足世界杯将引入视频助理裁判(VAR)。2018年男足世界杯已经开始使用VAR,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