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迎战乌兹或变阵433 卡帅亲自上阵展球技

字体大小:A A 2019-03-25 10:24:5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北京青年报》撰文报道了国足迎战乌兹别克之前的训练情况。据悉,卡纳瓦罗有意在这场比赛中上演433阵型,训练课上更是参加对抗训练,展示了自己球技。以下是《北京青年报》的全文报道。

  按惯例,国足训练对媒体开放的时间始于晚间6点,但3月24日晚的中国杯三四名决赛赛前训练前,媒体记者们接到了“推迟20分钟”入场的通知。在这20分钟时间里,卡纳瓦罗给队员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技战术理论课,而在媒体记者退场后,他很快安排全队进行分组对抗,并亲自加入“战团”。

  训练的进程表明卡纳瓦罗对25日晚比赛有追求。据悉,在媒体记者退场后,全队迫不及待地进行了分组对抗练习。刘奕鸣、吕文君两人因身体原因从训练开始就在场边跑圈,他们没有参加对抗训练。余下21名队员除去3名门将被分在两组中,其中1组10人,另外1组仅8人。10人那一组披上了分队背心,他们分别是傅欢、张琳芃、李昂、高准翼、何超、张修维、吴曦、谭龙、董学升、韦世豪。

  虽然卡纳瓦罗习惯在赛前对首发阵容“更衣室宣”,且最终的首发阵容相比于训练中的“疑似首发”略有区别,但不难看出他已经有意识将阵型由442调整为433。在确保防守阵型稳固的基础上,卡纳瓦罗恐怕更希望球队在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时候能够攻出去。

  值得注意的是,“讲师”卡纳瓦罗在本次对抗练习中扮演了“自由人”,而从队内反映的情况看,46岁的卡纳瓦罗因常年保持规律的训练,再加上功底深厚,已经成为球队技战术演练的“示范员”,他在高强度训练中连续作出的60米开外精准长传令弟子们佩服。有人甚至感叹,卡帅比队员们练得还“狠”。

  24日晚间的对抗训练持续了不少于一小时。大汗淋漓的队员们训练结束回到酒店后都争先恐后地钻进冰疗室。无论队员还是随队服务管理人员都认为卡帅带队训练的质量很高,但能否确保训练与比赛质量的正比关系,卡帅还需要进一步证明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次中甲唯一被国家队征调的国脚,谭龙表示自己感到非常意外,而且能够进入国家队也给自己增添了信心。他说:“能进国家队,个人感觉很意外,对于我的信心有一定的提升,毕竟在中甲进国家队是很困难的,我也会尽全力帮助球队冲超。”

  在谈到对于明天的中乌之战有什么期待时,谭龙表示:“如果能够出场,希望能够帮助国家队进个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