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体育》批国足战拜仁:意义呢?主帅都没

字体大小:A A 2019-04-02 11:39:2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德甲拜仁宣布5月29日来华征战国足一事得到了确认后,《北京青年体育报》有记者撰文评论道:安排一场与欧洲豪门的交锋对国足冲击世界杯有实际意义吗?以下是该报的全文报道。

  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与中国队5月29日约战鸟巢?当外界以为这是一则愚人节传闻的时候,拜仁俱乐部于北京时间4月1日下午官宣了这一消息。

  由于国足初步计划于6月上旬在国内进行两场世预赛的热身赛,因此与拜仁的比赛将不可避免地打乱球队的备战计划,而原计划于6月1日、2日进行的中超第12轮角逐也将被推延。6月的两场国际热身对国足争取国际排名积分从而争夺40强赛种子球队身份具有战略意义,那么在如此重要的热身赛前安排一场与欧洲豪门的交锋对国足冲击世界杯有实际意义吗?

  拜仁俱乐部在其官网中Tou露,这将是拜仁的第四次中国行。5月29日在北京鸟巢举行的“安联中国杯”是安联集团和相关各方协调后共同所促成的中德足球盛事。

  然而,相关消息公开的时候,中国足协内部却不知情。据了解,在3月下旬的中国杯邀请赛落幕后,国内职业足坛重新进入联赛轨道,时至今日,关于未来国足由谁来担任主帅一事还没有定论。

  但2022年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5个月后就将开打,在备战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国管部、竞赛部及其它相关部门围绕国足的备战工作并却不能停下来。据了解,中国足协此前按照国际足联国际比赛日周期,已经初步确定于今年6月上旬为国足安排两场热身赛。

  由于在中国杯赛上国足先后不敌泰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两个亚洲对手,而目前暂列亚洲第9位的伊拉克队却在近期取胜约旦队,其国际排名积分与暂列亚洲第8位的中国队只有不到10分的差距。这意味着一旦中国队在下一个国际比赛日的热身赛中不能取胜,那么就很可能被伊拉克队反超。无缘亚洲前8行列,就意味着失去世预赛种子球队资格,果真如此的话,中国队面临的世预赛竞争利益损失将是非常巨大的。

  也正是基于上述因素的考虑,中国足协已经启动6月两场国足热身赛的筹备工作。据了解,两场热身比赛的地点初步定在陕西咸阳。至于对手,目前中国足协还在物色之中,澳大利亚、朝鲜等球队都可能成为国足对手。

  不过,4月1日曝出的“拜仁与国足约战鸟巢”的消息无形之中影响了国足世预赛备战计划。国际足联赛历显示,下一期国际比赛日周期从6月3日至11日,中国足协此前也根据这一安排推出了联赛的赛历表。本阶段中超联赛直到6月2日,也就是第12轮战罢方告一段落。如果国足与拜仁的热身赛最终确定在5月29日进行,那就意味着比赛将不能安排在国际比赛日里,国脚们很可能要在5月27日也就是中超第11轮战罢后第2天才能集中,留给球队备战本场国际热身的时间只有2天。本来国足与拜仁就“对不上牙”,再加上仓促迎战,热身效果可想而知。

  而且,国家队与俱乐部的热身赛从规则来说不可能产生国际排名积分,而此时此刻的国足恰恰又需要争取更多的积分,因此他们只能在6月的两场热身赛中全力争胜。而从5月29日到6月11日如果连续安排3场比赛,那么比赛强度比联赛还高,这样的安排很难说对国足有益。

  在备战世预赛的关键时期,分清轻重缓急,对国足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