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内部认定暴力鸟红牌正确 属严重犯规性质

字体大小:A A 2019-04-16 11:03:3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对于在中超第五轮北京人和vs广州恒大赛事中出现的保利尼奥抬脚伤人事件,足协内部认定保利尼奥触及到比赛规则中的严重犯规条例,而且造成对方严重受伤,所以被直接红牌罚下是属于正确的判罚。

王迪判保利尼奥红牌是正确的吗

  当时恒大与人和的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保利尼奥在一次转身抬脚接球过程中,意外的踩到了正面冲来用头争抢皮球的人和球员罗歆。由于罗歆用头争抢皮球时争抢位置已经高过腰部,所以这个球无疑是属于保利尼奥的抬腿过高的危险动作。

  事情发生后,当值主裁判王迪第一时间判罚犯规,然后拿出黄牌走到事发地点。值得注意的是,当时王迪只是把黄牌拿出来,并没有向保利尼奥出示。等王迪走近受伤倒地的罗歆跟前查看伤势,确认罗歆头破血流受伤严重之后,他起来用耳麦与视频裁判组耳语几句后,最终直接拿出红牌直接罚下恒大外援保利尼奥。赛后外界普遍认为王迪的判罚量刑过重,而且出示红牌之前并没有按照程序,先通过VAR观察犯规情况。

  恒大方面也对于这次红牌判罚表示不满,第一时间就向足协裁委会提出了申诉。恒大方面认为,保利尼奥是在解围时不慎碰到了罗歆,而且在与球员接触的同时,保利尼奥已经收脚。“王迪直接出示黄牌,在接受视频裁判意见之后,出示红牌将保利尼奥罚下,并没有亲自通过VAR确认保利尼奥的行为是否是暴力行为。”

  然而本次的争议红牌并没有放进足协的赛事判罚内部评议组进行讨论,这就是意味着足协内部的裁判委员会对本次红牌的判罚认定是非常统一和认可的。

  对于外界认为裁判王迪出示红牌前没有亲自通过VAR确认这一点,实际上根据规则,比赛中出现点球、进球和红牌时,VAR是必需介入确认的,所以王迪当时在检查罗歆伤势做出红牌决定后,他用耳麦应该是与视频裁判组进行沟通,告知视频裁判组自己的红牌决定,同时也得到了视频裁判组在观看回放之后的认可红牌决定的答复。这个先后顺序务必要理解清楚,这次与视频裁判组的沟通是王迪做出红牌决定之后,主动与视频裁判组联系和寻求确认的,而并非视频裁判组告诉他应该红牌判罚的,所以王迪不需要再去观看视频回放。王迪最后如此坚决的出示红牌,显然他是得到了视频裁判的对红牌的确认的。

  而原中国足协裁判办主任刘虎也对这个红牌判罚作出了解释:严重犯规、鲁莽犯规、草率犯规:其程度的识别,首要考虑的判罚要素是保护对方队员的身体安全。我们通常将抬脚过高,视为危险动作,即便是没有任何身体接触,要判罚对方罚任意球恢复比赛,因在争抢高空球时,只能用头去争抢球。国际足联始终强调对队员的面部、头部、颈部要特别注意保护,因为这些部位的伤害可危及到身体安全。

  保利尼奥的脚底踩踏到了对方的面部,是硬(脚底)对软(面部),尤其是职业球员做出这种动作应当清楚将给对方造成的伤害。比较下面这几个动作国际足联都要求对犯规队员出示红牌,罚令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