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宣布里皮任国足主帅 率队冲击2022世界杯

字体大小:A A 2019-05-24 12:00:0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里皮担任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他将率队参加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这也是里皮第二次入主国足,2016年他首次执教国足,率队参加2019世界杯预选赛和2019年亚洲杯,2019年1月亚洲杯8强结束后,里皮卸任。

  亚洲杯8强结束后,里皮宣布卸任,随后中国足协邀请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接任。但最终在4月份,卡纳瓦罗宣布放弃。里皮再度上任前,中国足协一度与克林斯曼、希丁克等传出绯闻,但最终还是邀请银狐回归。

  足协在官方公告中没有Tou露里皮的薪水和合同年限,但根据报道,里皮此次执教国足的薪酬结构与第一次执教时相同,仍由恒大承担“大头”。据悉,国足给里皮开出的合同为期4年,税后年薪达到1800万欧元。但里皮方面提出希望合同一年一签,根据世预赛成绩决定是否继续合作。

  足协官方公告:

  为备战2019年9月开始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四十强赛)的比赛,经中国足球协会研究批准,意大利籍教练马塞洛·里皮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并将于6月开始带队组织集训、参加比赛。

  2016年10月,里皮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在其带队参加的6场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十二强赛)比赛中取得3胜2平1负的成绩。随后,里皮又率队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晋级八强。

  里皮执教国家队以来,球队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顽强拼搏的比赛信念。相信未来的日子里,在里皮及其教练团队的带领下,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队员们会向他们的世界杯参赛梦想发起全力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