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名单具规模:归化国脚李可入选 郑智入队

字体大小:A A 2019-05-29 10:50:3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北京青年报》昨日发布报道称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已经基本确定,首位归化国脚李可入选,老将郑智依旧入选。以下是该报的全文报道。

  尽管二度担任国足主帅的里皮,刚刚回到中国,但新一期国足集训的名单已经基本确定。在这份25人左右的大名单中,不仅有首位归化国脚李可这样的历史性人物,同时也有包括重庆斯威中场冯劲等多名新人。当然老将郑智依然入队,担任“定海神针”,里皮治下的国足正在完成“新老交替”。

  据了解,新一期国足集训队不出意外将征调25名球员,除了诸如李可及斯威球员冯劲这样的绝对新人外,类似郑智、颜骏凌、张稀哲这样的老臣也都将应征入列。恒大、中赫国安无疑将扮演国脚主要输送大户,其输送的国脚数量将占据整个集训阵容的半壁江山。其中,有6人将来自中超领头羊中赫国安,而作为国足、国奥“共享”精英球员的前锋张玉宁、杨立瑜、后卫朱辰杰确认不随国奥队出征土伦杯,而留在国内帮助国足力保世预赛40强赛种子资格。

  随着主教练里皮5月28日下午返抵广州,中国男足新一期集训也进入倒计时阶段。老帅在出发之前,实际已经与3位先期来华考察国脚的助手有过多次深入的交流。对于参加本期国足集训的球员人选,老帅了然于胸。

  里皮能够欣然接受邀约二度接手中国队,很大程度上是个人提出的一些执教想法或者条件能够得到雇方的满足。因此“国足引进入籍球员”的说法决非空穴来风。而从实际情况看,来自中赫国安的入籍球员李可也成为国足教练团队近期的考察重点,他也因此成为入选国足的首位入籍球员。

  从亚洲杯情况看,中国队此前的阵容已经趋于老化。类似老队长郑智以及冯潇霆等老将日后淡出国家队比赛阵容是大概率的事情。但此时此刻,中国队恰处于后亚洲杯时期到卡塔尔世预赛周期开始前的“过渡期”。球队在“中国杯”赛场上战绩不佳的事实证明,他们需要以一种稳定的姿态回归发展正轨。里皮正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受邀而来的。而接下来,他也不可避免地对球队进行一番幅度较大的改造,补充新鲜血液迫在眉睫。所以他的3位助手紧盯李可,也尽可能地拒绝“遗漏”任何在中超、亚冠亮眼的新人。来自重庆斯威26岁的中场球员冯劲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被“捕捉”到的。据了解,冯劲首度入选国足也几成定局。

  除了李可、冯劲之外,相当一部分原U23国足主力球员也将成为新国足的重要力量。比如来自恒大的韦世豪、杨立瑜和申花的朱辰杰等。

  重视血液更新的同时,里皮也格外注重对老将的使用,毕竟那些曾经征战过上届世预赛及亚洲杯的老队员更熟悉他的打法,也更有大赛经验和心理抗击打能力。所以老帅不肯放弃他最信任的队长郑智。即便后者并不一定能打满接下来的世预赛,但拥有郑智无异于拥有一位得力中方助手,郑队长无论在技术层面还是思想层面都是国足不可多得的财富。

  从习惯和经验来说,里皮依然把选秀的重点集中在联赛处于领先地位的几支“豪门球队”,其中7冠王恒大、本赛季中超领头羊中赫国安预计将累计有13人左右入选本期国足,构成了国足集训阵容的半壁江山。

  中赫国安能够长期领跑中超积分榜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本土球员包括入籍球员李可的出色发挥。据了解,共有6名中赫国安球员入选新一期国足。他们分别是李磊、于大宝、王刚、张稀哲、李可、张玉宁。几个人本赛季联赛或亚冠的数据都令人信服。而除了李可之外,其他5人都有过入选国足的经历,都是值得信赖的球员。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国奥适龄球员的张玉宁、杨立瑜、朱辰杰虽然此前已经入选国奥队参加土伦杯的集训阵容,但因俱乐部亚冠、中超比赛有需求,他们迟迟未能赴国奥队报到。而据了解,3人已经确认不会随国奥队参加土伦杯赛。至于具体的原因其实不难分析。一方面,国奥队此赴土伦杯意在练兵。而国足6月的两场热身赛事关国际积分排名从而左右球队竞争世预赛40强赛种子资格的前景。考虑到武磊刚刚在欧洲接受完手术治疗无法归队等因素,张玉宁、杨立瑜作为目前中超本土球员中能力、状态俱佳的前锋,朱辰杰作为最有潜质的年轻中卫帮助国足“保种”更有现实意义。

  此外,本期国足不出意外还将征调一些几进几出集训阵容的熟脸儿,比如来自天海的前锋杨旭、以及苏宁的边路好手吉翔等,他们都是近期联赛的标兵。

  由于此前各俱乐部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号,国足教练组也需要对最终的集训名单反复斟酌。名单最快有望于29日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