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下赛季将成为首个大屏幕上播放VAR的赛事

字体大小:A A 2019-06-06 10:26:22编辑:马力奥点击:

  90VS体育讯 英超官方宣布,2019-20赛季的英超比赛,当裁判观看视频回放时,球场大屏幕也将同步播放回看内容。

  

  VAR是英文Video Assistant Referee的缩写,也被称作“视频助理裁判”,由现役裁判员担任,他的职责是通过回放视频向裁判员提供信息,协助裁判员纠正改变比赛走势清晰明显的错漏判,提高判罚的准确性。

  VAR主要依靠遍布足球场上的多个摄像机镜头,多机位,多角度捕捉场上球员的每一个细小动作,从而做到“火眼金睛”。当场上出现争议判罚或主裁判需要调取比赛录像时,由技术人员操作,调出相对应的回放节点,以得到更加公正的比赛判罚。

  下赛季英超将引入VAR技术,英超也成为首个会在大屏幕上播放VAR回放的赛事。尽管许多联赛、杯赛包括欧冠、世界杯都引入了VAR技术,但是都没有在球场向球迷公开播放VAR回放的内容。

  当VAR导致比赛明显延迟以及VAR的敢于使得裁判需要用较长的时间做出决定时,如果视频助理裁判认为有一个明确的视频片段可以帮助球迷理解其中原因,球场的大屏幕将显示VAR回看内容,这或许意味着并不是每一次VAR干涉到比赛进程时大屏幕都会进行视频回放。

  此外,英超联盟还在研究通过手机App查看消息以及视频回放的可能性。

  对于球场没有巨型屏幕的俱乐部,VAR联络人员将使用其他方式传达消息,包括使用广播系统和记分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