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制定新规:U23仅需1人上场 恢复四外援

字体大小:A A 2019-06-10 11:20:12编辑:小土豆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足球报》报道称,中国足协将会召开会议,重点讨论微调U23政策,以及中超将恢复4名外援的可能。

  据报道,这次的工作会议重点就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微调,其中包括——微调U23政策,将只要求一名U23球员保持在场上即可,杜绝一些U23换人的乱象;同时为了与亚冠接轨,中超将恢复4名外援。

  《足球报》文中指出:“在目前状态下,这两项政策都是经过赛事实践、优化的新政。至于新政执行的时间,目前仍未确实,有说将于下赛季执行,但也有乐观人士表示可能更快。”

  自从颁布U23政策之后,这项政策就备受非议,严重影响了中国职业联赛的品牌形象。例如:中超第3轮,为了完成U23球员出场,重庆斯威队在89分钟时先是换上尹聪耀,然后2分钟后用另外一名U23队员换下,为的就是完成U23政策,明显是为了迎合政策而作出的调整,毫无战术调整意义。

  更为离谱的是,中超第9轮天津天海与广州富力的比赛中,为了完成U23指标,第85分钟,天海队用门将马镇换下后腰吴伟,以前锋身份登场,两分钟后又用U23队员将马镇换下,成了外界茶余饭后的讨论热点。

  为此,中国足协希望对U23政策作出调整,简化成场上必须有一名U23队员即可,这样既能达到锻炼U23队员的目的,还能够减少不必要的调整。

  除了U23问题之外,外援也会从原来最多上场三人调整至四人,以适应亚冠外援的规定。据悉,亚冠外援的规定是“3+1”,即三名非亚外和一名亚外,但是中超与亚冠的外援政策脱节,导致了球队亚冠阵容与中超阵容无法一致,影响了球队的竞争力,因此调整中超外援政策同样十分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