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世界杯出线形势:净胜球吃亏末轮要胜

字体大小:A A 2019-06-14 11:24:0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女足世界杯第二轮中国女足1-0击败南非女足,取得3个积分,目前在小组中和西班牙持平,但由于净胜球劣势,只能排在小组第三。出线形势仍不明朗。

2019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出线形势

  根据FIFA的规则,小组排名顺序依次是1)积分;2)净胜差;3)进球数;4)公平竞技分。目前,中国女足所在的小组中,德国女足两战全胜积6分已经提前出线,而西班牙女足与中国女足均为1胜1负积3分,中国女足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名第3,南非女足两战皆败垫底。

  最后一轮,中国女足将迎来与西班牙女足的直接交锋,如果获胜将直接出线,打平或输球还要看其它小组各队第三名的成绩。

  根据规则,在6个小组中,小组前两名及成绩最好的4个第三名晋级十六强,从上届加拿大世界杯扩军到24支球队以来,小组出线的最低标准是拥有3分,此外净胜球还要为正数。如果出现积分相同球队,则以净胜球、总进球数、胜负关系、公平竞赛积分、抽签决定小组排名。

  也就说是说,如果中国队打平的话,虽然无法确定肯定会成为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3之一,但出线几率非常大。但是输球的话,由于净胜球的劣势,小组出局的可能性将非常的大。

  总而言之,中国女足接下来和西班牙女足的比赛就十分关键,必定要全力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