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赛事综述-英意出线 日本2-1苏格兰

字体大小:A A 2019-06-15 10:33:4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2019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结束三场争夺。日本2-1险胜苏格兰;英格兰1-0险胜阿根廷提前出线;意大利5-0大胜牙买加取得连胜也提前晋级。目前,法国队、德国队、意大利队和英格兰队四支欧洲球队都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淘汰赛阶段的席位。

6月15日女足世界杯赛事战报

  D组

  日本女足2-1苏格兰女足

  第23分钟,日本女足左路策动攻势,传中球被解围后二次组织,远藤纯左路送出穿裆球,岩渊真奈得球大禁区弧内右脚抽射,亚历山大的视线受到了队友比蒂的阻挡,皮球从比蒂头顶飞过,然后从球门中路上方入网,日本女足1-0领先。

  第35分钟,科尔西禁区内防守时手部有拉拽动作放倒菅泽优衣香,埃塞俄比亚籍主裁判阿贝贝果断鸣哨判罚点球。第37分钟,菅泽优衣香亲自操刀,骗过对方门将亚历山大右脚推射将球送入球门右下角,日本女足2-0领先。上半场补时阶段,杉田妃和小禁区边缘左脚扫射,皮球击中苏格兰队球门横梁Dan出。

  第78分钟,库斯伯特小禁区内右脚捅射,皮球击中左立柱Dan出。第84分钟,库特伯特禁区内挑球时,皮球击中了清水梨纱伸出远离身体的左臂,但日本女足幸运逃脱点球处罚。第88分钟,日本队21岁的年轻中卫市濑菜菜在本方半场左路横传出现低级失误,将球直接交给对手,替补出场的克莱兰得球28米外左脚轰出一记远射世界波。这是苏格兰女足在三次面对日本女足时首次攻破对手城池。

  最终,日本女足2-1险胜苏格兰女足,继澳大利亚女足、中国女足在前一个比赛日拿到在本届赛事首胜后,之前六场未得一胜的亚足联球队已经取得三连胜,岩渊真奈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赛后日本球迷清理现场垃圾再次赢得掌声。苏格兰女足连续两场比赛都是在先丢两球的情况下追回一球,最终以1-2的相同比分吞下连败。

  日本女足(4-4-2):18-山下杏也加;22-清水梨纱、4-熊谷纱希、5-市濑菜菜、3-鲛岛彩;7-中岛依美、17-三浦成美、6-杉田妃和、19-远藤纯(66’11-小林里歌子);9-菅泽优衣香、8-岩渊真奈(82’14-长谷川唯)

  苏格兰女足(4-4-2):1-亚历山大;2-史密斯、4-科尔西、5-比蒂、7-劳德尔;11-埃文斯(85’20-菲奥娜-布朗)、8-利特尔、9-威尔、23-阿诺特(60’18-埃姆斯利);22-库特伯特、13-罗斯(76’19-克莱兰)

  英格兰女足1-0阿根廷女足

  第27分钟,格林伍德在禁区内被布拉沃放倒,秦亮鸣哨判罚点球,帕里斯操刀右脚打球门右下角,阿根廷门将科Lei阿判断正确一扑,皮球击中立柱底部Dan出。随后,科Lei阿又做出数次神奇扑救。

  第61分钟,英格兰队快速反击,基尔比中路分球到左肋,米德大禁区左侧传球,皮球打穿科Lei阿和两位回防球员的防线,远端包抄的J-泰勒小禁区内右脚推射空门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泰勒结束个人长达430天的国家队进球荒,英格兰女足两连胜提前晋级16强。阿根廷队门将科Lei阿毫无争议的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英格兰女足(4-1-4-1):13-泰尔福德;2-布隆泽、5-霍顿、15-麦克马努斯、3-格林伍德;16-摩尔;22-米德(81’19-斯坦威)、10-基尔比(89’20-卡尼)、8-斯科特、7-帕里斯(87’17-达利);9-J-泰勒

  阿根廷女足(4-5-1):1-科Lei阿;4-萨奇斯、2-巴罗索、6-科梅蒂、3-斯塔比莱;10-巴尼尼(68’19-拉罗克特)、14-马约加、16-贝尼特斯(77’5-桑塔纳)、8-布拉沃、11-邦塞贡多;9-海梅斯(90’90’7-奥维耶多)

  C组:牙买加女足0-5意大利女足

  第9分钟,Bo南塞亚大禁区内带球被艾莉森-斯瓦比踢倒,新西兰籍主裁判凯格利第一时间拒绝判罚点球,但通过VAR确认后改判,吉Lei利操刀主罚点球右脚推射球门右下角,被牙买加队门将施奈德扑出底线,但VAR提示施奈德提前移动双脚都离开了门线需要重踢。

  第12分钟,吉Lei利再次主罚骗过施奈德右脚打左下角破门,意大利女足1-0领先。这是意大利女足在决赛圈的历史最快进球,同时也是首个利用点球破门的进球。牙买加队成为继苏格兰队后本届赛事第二支连续两场比赛都被判点球的球队。

  第25分钟,意大利队右侧角球开出,Bo南塞亚前点脚底一踩,吉Lei小禁区线上用身体将球撞入球门左角,意大利女足2-0领先。第28分钟,意大利左侧角球开出再次在牙买加队的禁区内形成混战,萨巴蒂诺小禁区边缘怒射,皮球击中横梁Dan出。

  下半时开场仅44秒,意大利队将比分改写为3-0,进球的还是吉Lei利。朱利亚诺右边路起球吊传门前,施奈德出击摘球判断失误,吉Lei利门前2米处抢先头球破门,从而成为继卡罗琳娜-莫Lei斯(1991年对中国台北)之后第二位在女足世界杯决赛圈完成帽子戏法的意大利国脚。赛后,吉Lei利也当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第58分钟,牙买加队的哈迪娅-肖倒钩射门直接踢中加马的下巴染黄。第71分钟,加利接Bo阿丁传球见对方留出巨大空间,在大禁区弧前右脚抽射打出一记穿云箭世界波,意大利女足4-0。

  第82分钟,朱利亚诺送出直塞球打身后,加利高速插上拿球晃过门将施奈德,小禁区内右脚打空门得手,将最终比分定格在5-0,加利也成为继1991年11月的里塔-瓜里诺之后又一位替补出场后梅开二度的意大利球员,朱利亚诺则完成个人在本场比赛的助攻帽子戏法。这个比分则追平了1991年本队5-0战胜中国台北时创造的意大利女足在世界杯决赛圈的最大赢球纪录。

  牙买加女足(4-4-2):1-施奈德;14-布莱克伍德、17-艾莉森-斯瓦比、5-普伦默、12-萨莎娜-坎贝尔;7-阿什尔、6-索劳恩、4-尚特尔-斯瓦比(46’9-斯维特曼)、21-亚达莫莱康(76’2-西尔弗);22-格Lei(66’10- J-布朗)、11-哈迪娅-肖

  意大利女足(4-3-3):1-朱利亚尼;13-巴尔托利、3-加马、5-利纳里、7-瓜尼(57’17-Bo阿丁)、;23-朱利亚诺、21-塞诺亚、2-贝加马斯基(65’4-加利)、;9-萨巴蒂诺、10-吉Lei利(72’19-贾辛蒂)、11-Bo南塞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