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晋级16强避开美国 淘汰赛对手五选一

字体大小:A A 2019-06-18 11:12:0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2019女足世界杯第三轮中国女足0-0逼平西班牙,最终小组赛阶段取得了1平1负的战绩,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排名小组第三。利好的是,中国女足以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之一晋级16强。

  根据FIFA的规则,小组排名顺序依次是1)积分;2)净胜差;3)进球数;4)公平竞技分。从上届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扩军至24支球队以来,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也能获得晋级权。

  在本届女足世界杯,目前3轮过后在B小组中西班牙和中国女足同积4分,但西班牙净胜球数数是+1,而中国女足净胜球是0。如此一来,中国女足净胜球少于西班牙队,排名小组第三。

  目前F组与E组的小组第三都积零分(分别是喀麦隆与智利),少赛一场的两队即使最后一轮斩获三分,与无法与中国女足的4分相比。

  也就是说,中国女足能够以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之一晋级16强淘汰赛。

  根据淘汰赛对阵表,B组的第3名球队,将在1/8决赛对阵C组或者D组的头名球队。

  接下来八分之一决赛中国的对手将在D1与C1之间产生:

  D1,6月23日23:30 地点瓦朗谢纳 英格兰/日本二选一

  C1,6月25日0点 地点蒙彼利埃 意大利/巴西/澳大利亚三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