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美国2-1胜法国 队长再演梅开二度

字体大小:A A 2019-06-29 09:23:1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第二场1/4决赛法国女足vs美国女足,卫冕冠军美国女足凭借老将拉皮诺伊上、下半场的各一个入球2-1淘汰东道主法国女足。美国女足半决赛将对阵英格兰女足。

6月29日法国女足vs美国女足战报

  法国女足vs美国女足交锋历史

  法国队在今年年初的热身赛中曾3-1击败过美国队,一举终结了美国女足正赛28场不败的纪录,也是美国队踢得近42场国际A级比赛中唯一能够击败她们的队伍;至于在世界杯赛场,美国女足在2011年半决赛曾3-1战胜过法国女足。

  法国女足vs美国女足赛前形势

  两支在本届赛事迄今保持全胜,且赛前便被视作最大夺冠热门的队伍,法国女足与美国女足在八强赛阶段便早早相遇,虽然法国女足在首轮淘汰赛是通过加时赛才艰难过关。

  法国女足vs美国女足精彩回放

  上半时比赛开场仅4分钟,姆Bo克在后场右路侵犯摩根吃到黄牌且送出任意球。

  第5分钟,拉皮诺伊主罚大禁区外左路20米外任意球,这位33岁的老将右脚扫出一记低平球,厄茨前点包抄未能碰到皮球,结果晃了身后的姆Bo克和亨利,皮球从门将布哈迪脚边儿果然入网。美国女足1-0领先取得梦幻开局。

  美国女足最近三场不到10分钟都能取得入球,而在本届世界杯迄今踢得五场比赛与泰国队一战第12分钟打破僵局已是该队最晚出现的首个入球。上半时比赛,美国女足1-0领先法国女足进入半场休息。

  第65分钟,希斯接摩根送出的直塞球在右路完成传中,门前包抄的梅维斯吸引法国队防守但球从其身后而过,拉皮诺伊7米处无人盯防情况下右脚推射近角将皮球送入球门左侧,美国女足2-0领先。

  拉皮诺伊连续两场梅开二度,上一位能够连场进两球或两球以上的球员是2007年的玛塔;马上将迎来自己34岁生日的美国老将本届赛事4场贡献5球,在射手榜上已经与摩根(美国)、科尔(澳大利亚)和怀特(英格兰)并列领跑。个人在世界杯决赛圈中总共进8球,助攻6个。拉皮诺伊也是美国女足在世界杯决赛圈中首位连续包揽球队四个进球的球员,同时也是赛事历史上首位在淘汰赛阶段连续两战每场比赛有两个(或以上)进球球员。

  第75分钟,希斯再次将球送入到法国队城池,不过为其传球的邓恩在接球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81分钟,蒂内前场左侧任意球开到门前,身高达到1米87的勒纳尔后插上在小禁区边缘跃起头槌破门,法国女足1-2落后于美国女足,法国队近9个世界杯进球有6个是通过定位球破门;作为一名中后卫,这也是勒纳尔在本届赛事进的第4球。

  第86分钟,马伊里传球,皮球打在奥哈拉的左手,不过乌克兰籍主裁判蒙祖尔以手臂没有远离身体,所以是无意手球而拒绝判罚点球。最终,美国女足2-1淘汰东道主法国女足,没有让本届世界杯半决赛成为“欧洲杯”,并且在决赛圈豪取10连胜,追平了挪威女足在1995-1999年期间创造的赛事连胜纪录;法国女足难破魔咒,近四届(2007年中国、2011年德国和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东道主球队无一例外的都止步于1/4决赛。

  法国女足vs美国女足首发阵容

  法国女足(4-3-3):16-布哈迪;10-马伊里、3-勒纳尔、19-姆Bo克、4-托伦;15-布萨莉亚、17-蒂内、6-阿芒迪娜-亨利(队长);9-勒佐默(82’18-阿塞伊)、13-戈万(76’20-卡斯卡里诺)、11-迪亚妮

  美国女足(4-3-3):1-奈赫尔;5-奥哈拉、7-达尔肯佩、4-绍尔布伦、19-邓恩;3-梅维斯(82’10-劳埃德)、8-厄茨、16-拉维勒(63’9-霍兰);15-拉皮诺伊(87’23-普Lei斯)、13-摩根(队长)、17-希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