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荷兰加时赛1-0瑞典 周日对阵美国

字体大小:A A 2019-07-04 10:40:1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荷兰女足vs瑞典女足。荷兰女足凭借格罗伊宁在加时赛的一记远射得分1-0击败瑞典女足,历史上首次闯入到女足世界杯决赛。荷兰女足将于北京时间7月7日23点对阵卫冕冠军美国女足。

7月4日荷兰女足vs瑞典女足战报

  荷兰女足vs瑞典女足赛前形势

  两支球队FIFA世界排名一个位列第八一个位列第九,不过排名稍高的荷兰女足是首次闯入世界杯的四强,本场比赛也是她们踢得第10场决赛圈比赛。

  瑞典女足则是第四次出战世界杯的半决赛,在2003年时曾有过一次闯进最后决赛的经历。

  荷兰女足vs瑞典女足交锋历史

  在此前双方交锋记录中,瑞典女足占据优势,不过在最近一次的对战中,荷兰队在女足欧洲杯1/4决赛中2-0淘汰了瑞典队,并一路闯关最终夺冠。

  荷兰女足vs瑞典女足精彩回放

  上半场比赛,瑞典女足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多次制造威胁,不过荷兰女足范维恩达尔表现不俗力保城池不失。第56分钟,M-埃里克松右侧角球开出在荷兰禁区内形成乱战,菲舍尔大禁区右侧12米处低射,皮球被范维恩达尔指尖一捅击中左立柱内侧Dan出。

  第64分钟,米德马接斯皮采开出的右侧角球,在远端小禁区前原地头球攻门,瑞典队门将林达尔飞身右手指尖一捅,皮球击中横梁Dan出。补时第2分钟,带着“浓妆”替补出场的范德桑登大禁区右侧劲射,皮球又被林达尔神勇化解拒绝绝杀出现。90分钟结束,两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加时赛争夺。这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半决赛需要通过加时赛决胜。

  第99分钟,范德顿克中路直塞准备找米德马,贴身盯防米德马的塞姆布兰特伸腿将球破坏,不过皮球却落在格罗伊宁身前,这位身着自己偶像克鲁伊夫的14号球衫的中场球员大禁区弧外稍偏右侧位置果断右脚抽射,皮球Dan地后钻入球门左下死角,荷兰女足1-0领先。最后阶段,布拉德沃斯争顶时皮球正好击中身前的阿斯拉尼面部,导致后者受伤不得不固定颈部后被担架抬离出场。比赛在经过长达7分半钟的补时后结束。

  最终,荷兰女足加时赛1-0小胜瑞典女足,在双方近4次交锋中3胜1平保持不败,同时也成为继美国队、挪威队、德国队、中国队、瑞典队、巴西队和日本队之后,历史第八支晋级到女足世界杯决赛的队伍。瑞典队继2011年后再度输掉四强战而被挡在决赛门外。北京时间7月6日23点,英格兰队将与瑞典队展开本届世界杯的季军争夺战。

  荷兰女足vs瑞典女足首发阵容

  荷兰女足(4-3-3):1-范维恩达尔;4-范东根、20-布拉德沃斯、3-范德格拉特、2-范伦特伦;8-斯皮采、10-范德顿克、14-格罗伊宁;11-马滕斯(46’19-罗尔德)、9-米德马、21-比伦斯泰因(71’7-范德桑登)

  瑞典女足(4-3-3):1-林达尔;4-格拉斯、3-塞姆布兰特、5-菲舍尔、6-M-埃里克松(111’2-J-安德松);23-鲁本松(79’16-齐焦蒂-奥尔姆)、9-阿斯拉尼、17-塞格;8-胡尔蒂希(79’7-雅诺吉)、11-布莱克斯泰纽斯(111’20-M-拉尔松)、10-雅各布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