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正式宣布退役! 19年职业生涯在拜仁终结

字体大小:A A 2019-07-05 10:51:3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35岁的前荷兰国脚、前切尔西、皇马、拜仁球星阿尔杰-罗本宣布正式退役。

罗本宣布退役

  出生于1984年的罗本,出道于格罗宁根青训,随后在荷兰国内先后效力格罗宁根、埃因霍温。2004年夏季,20岁的罗本以18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切尔西,三个赛季中为蓝军出场105次,打进19球,帮助球队斩获2座英超冠军、1个足总杯冠军、2个联赛杯冠军、1个社区盾冠军。2007年夏天,罗本以3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皇马,2个赛季里一共为皇马出场65场,打进13球助攻14次,帮助皇马赢得了1个联赛冠军、1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2009年西天,罗本以2400万欧元身价加盟拜仁,与里贝里组成“罗贝里”组合,为拜仁效力整整十年,代表拜仁出战309场比赛,打入144球,助攻101次,帮助拜仁赢得过1次欧冠冠军、8次德甲联赛冠军、5次德国杯冠军、5个德国超级杯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

  在国家队期间,他出场96场,打入37球。2010年他帮助荷兰国家队打入世界杯决赛,这也是荷兰足球历史上的最佳战绩之一。

  罗本在退役声明中表示:“毫无疑问,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困难却又不得不做的一个决定。出于对赛场的热爱我仍渴望出战比赛,但我也必须面对现实,我已不再是个对伤病一无所知的16岁HZ了。”

  我特别要感谢我的家人的无条件支持、理解和爱。现在是下一站开始的时候,我期待着花更多的时间与我的妻子和HZ在一起,享受所有美好的时光,生活仍然摆在我们面前。

  “我为了自己的激情奋斗了19年,并尽力从中得到了很多。这需要一定的态度,当然需要大量的精力,特别是如果它不能正常的工作,你想,你必须击败不断的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