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与女足PK球技 支付宝:拿10亿支持女足

字体大小:A A 2019-07-05 14:58:0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新京报》今日发文称支付宝在杭州宣布未来10年,将拿出10亿来支持中国女足的发展。

支付宝10亿支持女足发展

  支付宝在杭州宣布,未来10年,将拿出10亿来支持中国女足的发展。这次对女足发展的出资是公益行为,不是商业赞助,由支付宝公益基金会为主、马云公益基金会和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参与出资。

  据介绍,这10亿元将主要用于4个方面,包括中国女足国家队的训练水平提升、女足球员伤病保障及退役转型、女足技术发展及教练员培养、青少年女足运动推广及发展。

  这不是支付宝在足球领域的第一次布局。2018年11月,支付宝还与欧足联展开了为期8年的合作,为商业赞助。

  彼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曾经有人说中国是一个沉睡的雄狮,不只是对其他的产业来说,对足球产业来说也是这样的,所以如果14亿人的市场没有加入足球市场,我觉得世界的足球市场就是不完美的,我们怎么样让14亿人口参与到足球产业中去,怎样让中国人民齐心协力的合作,怎么让下一代不仅关注自己的技能,更关注合作伙伴关系,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他们都可以团结在一起合作,这是我非常关心的一点。”

  不过,支付宝方面7月5日介绍称,此次赞助并非商业赞助,不包含体育赞助里常见的各项商业权益,连女足的球衣上都不会出现支付宝的字样。由于支付宝主动删除了所有商业权益,支付宝与足协的《合作协议》越谈越薄,一路从34页缩减到了15页。

  而据了解,7月4日晚上,马云还在杭州宴请了女足队员们,并和她们玩起了颠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