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40强赛分组抽签 二三档球队不容小觑

字体大小:A A 2019-07-17 11:37:0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抽签结果即将揭晓。虽然中国男足是第一档球队,有足够的理由期待上上签,但二三档球队仍不容小觑。

  这次抽签将按照今年6月末国际足联公布的新一期排名,40支球队分为5档,每档各8支球队,每一档分别抽出一支球队,总共5支球队组成一个小组。国足在6月的热身赛中分别击败菲律宾队和塔吉克斯坦队,凭借这些积分拿到了宝贵的种子球队资格。

  至此,国足在40强赛抽签中,将避开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卡塔尔、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这7支强队,进入死亡之组的概率大为减少。即便如此,二三档的部分球队实力仍不容小觑。伊拉克、乌兹别克斯坦等球队向来都是国足的苦主,越南、叙利亚、约旦和泰国等队近些年都有所进步,因此国足若想拿到小组第一并晋级12强赛,还是需要全力以赴。

  在明天的抽签揭晓之后,国足将在9月份开启自己冲击卡塔尔世界杯的征程。

  亚洲区40强赛抽签具体分档如下:

  一档: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卡塔尔、阿联酋、沙特、中国

  二档:伊拉克、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阿曼、黎巴嫩、吉尔吉斯斯坦、越南、约旦

  三档:巴勒斯坦、印度、巴林、泰国、塔吉克斯坦、朝鲜、中国台北、菲律宾

  四档:土库曼斯坦、缅甸、中国香港、也门、阿富汗、马尔代夫、科威特、马来西亚

  五档: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尼泊尔、柬埔寨、孟加拉国、蒙古、关岛、斯里兰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