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国足与叙利亚同组

字体大小:A A 2019-07-18 09:54:4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即40强赛抽签结果出炉,中国被分到A组,同组的有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和关岛。

2022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分组

  按照规则,亚足联将根据国际足联6月末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将40支球队分为5档,每档各8支球队,每一档分别抽出一支球队,总共5支球队组成一个小组。

  在6月份的国际足联排名中,中国队位列亚洲第8,确保了种子队资格,即被列为第一档球队,从而在40强赛分组抽签中避开亚洲前7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卡塔尔、阿联酋、沙特。

  亚洲40强赛抽签分档如下:

  一档: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卡塔尔、阿联酋、沙特、中国

  二档:伊拉克、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阿曼、黎巴嫩、吉尔吉斯斯坦、越南、约旦

  三档:巴勒斯坦、印度、巴林、泰国、塔吉克斯坦、朝鲜、中国台北、菲律宾

  四档:土库曼斯坦、缅甸、中国香港、也门、阿富汗、马尔代夫、科威特、马来西亚

  五档: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尼泊尔、柬埔寨、孟加拉国、蒙古、关岛、斯里兰卡

  根据赛制,40支球队分成8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每个小组第1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进入12强赛,也就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第三阶段。第三阶段12支球队将分成2组,每组6队以主客场循环赛形式进行,每组的前2名将直接晋身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两个小组第3名将进入第四阶段。第四阶段由两组的第3名进行附加赛,胜者将进行跨洲附加赛,胜者将搭上世界杯决赛圈末班车。

  亚洲40强赛分组如下:

  A组:中国、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

  B组:澳大利亚、约旦、中国台北、科威特、尼泊尔

  C组:伊朗、伊拉克、巴林、中国香港、柬埔寨

  D组: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巴勒斯坦、也门、新加坡

  E组:卡塔尔、阿曼、印度、阿富汗、孟加拉国

  F组:日本、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缅甸、蒙古

  G组:阿联酋、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

  H组:韩国、黎巴嫩、朝鲜、土库曼斯坦、斯里兰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