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安全原因 FIFA取消伊拉克世预赛主场资格

字体大小:A A 2019-08-10 10:27:08编辑:竹青点击:

  昨天从伊拉克方面传来消息,国际足联日前通知伊拉克足协,因为安全方面的原因,伊拉克队在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全程进行期间,不得在伊拉克本土进行比赛,必须选择中立地进行世预赛主场比赛。

  这则消息也意味着,叙利亚队不可能再选择伊拉克的城市作为其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主场比赛的举办地。这对于中国队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坏消息。

  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40强赛)分组抽签结果出台后,叙利亚足协曾传出消息称叙利亚队有可能将会把其40强赛主场安排在伊拉克卡巴拉,这一度让中国足协产生忧虑。

  此后,虽然叙利亚足协在7月底通过官方社交媒体宣布将把主场安排在阿联酋,但迄今为止,还没有最终的确切官方说法。

  就在昨天,从伊拉克传出的消息显示,针对伊拉克足协7月两次致函国际足联,要求国际足联解除对伊拉克的禁赛令(即取消禁止伊拉克在本土进行国际比赛的禁令),FIFA做出了正式回复——国际足联考虑到目前伊拉克境内依然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问题,因此决定维持国际足联理事会此前做出的决定,即国际足联的正式比赛不得在伊拉克境内进行。

  FIFA同时指出,目前尚未到考虑解除此禁令的时候。国际足联还要求伊拉克队在本届世预赛的主场比赛依然必须安排在中立地进行。

  (文章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