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当选新任主席 杜兆才高洪波担任副主席

字体大小:A A 2019-08-23 10:27:4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昨日(22日)上午,第11届“足代会”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举行。会议上确定了原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当选为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亚足联裁委会主席杜兆才、中国女足名宿孙雯、前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当选为新一届中国足协副主席。

陈戌源当选新一届足协主席

  据《新浪体育》的报道,今年5月,足协召开执委会并宣布由陈戌源担任换届筹备组组长,6月份,随着上港集团公布新任董事长,证明陈戌源正式卸任上港集团董事长的职务,这也意味着陈戌源即将出任新一届的足协主席。

  和以往足协主席多为“名义”或者“挂职”性质不同,陈戌源将成为中国足协“专职主席”,拥有重大事务决策权、人事任免权、财务权。其角色类同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是真正意义上的行业协会“一把手”、法人代表。

  陈戌源今年63岁,曾任上海港驳船公司团委副书记;上海港务局团委副书记、书记;上海港宝山集装箱装卸公司经理,上海港务局副局长兼上海港集装箱综合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上海港务局副局长兼上海港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兼上海港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

  除了确定陈戌源当选中国足协新任主席外,会议上海确定了亚足联裁委会主席杜兆才、中国女足名宿孙雯、前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当选为新一届中国足协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