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李可将无缘国足世预赛首轮战马代

字体大小:A A 2019-08-29 11:37:16编辑:竹青点击: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国家队在香河的集训已经开始了3天,从目前的情况看,出征马尔代夫的23人的大名单已没有太大悬念,23人名单,最大的意外是李可落选。

  在香河集结的当天,里皮已经明确表示,有些队员不会前往马尔代夫。实际上,在这次集训前,里皮已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23人名单,不过因为考虑到要保护球员的积极性,所以35人名单公布以后,到目前为止,23人名单一直没有公布。

  虽然名单没有公布,但哪些队员会前往马尔代夫,很多人都已经心中有数。在名单中,最受关注的是几个人。

  首先是艾克森。他是第一位没有华人血统的入籍国脚。中锋的位置,是里皮最头疼的问题,现在艾克森入籍成功,解了里皮的燃眉之急,所以,理所当然,艾克森会前往马尔代夫。

  其次是武磊。武磊受关注,是因为他还在西甲征战,对付马尔代夫,本来不用武磊千里勤王,但武磊的个人意愿非常强烈,所以最终教练组批准了武磊随队出征马尔代夫。武磊也将会在9月3日抵达广州报到。

  再则是李可。本来,李可在6月份已经带国家队打了热身赛以后,就成为一名“普通国脚”,所以在关注度上不如上述两人。但他的落选,还是让很多人意想不到,毕竟他是国足历史上第一位入籍国脚。

  据了解,此次李可的落选,纯粹是因为战术上的需要。毕竟在面对弱旅马尔代夫的时候,里皮想更多地演练进攻组合,而李可擅长的组织、防守以及多面手的特点,并不是这场比赛所急需的;另外,在后腰位置上,国家队还有多名队员可以使用。

  在35人名单中,可以司职后腰,并且入选了6月份国家队集训的队员包括有郑智、吴曦、蒿俊闵、黄Bo文、池忠国和徐新。其中,黄Bo文和徐新在上次的集训中因为受伤没有参加集训,所以对于里皮来说,这两名队员到底在这次国家队的集训和表现会如何,他还需要继续观察。

  不过,即使没有入选23人名单,但世预赛的征程是漫长的,所以未来对于李可来说,机会还有很多,即使拿马尔代夫这场比赛来说,在香河集训开始以后,已经有队员开始出现伤病情况,届时如果23人名单中有人因为受伤退出国家队,李可增补进名单的可能性仍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