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张鹭8月最佳门将颁奖取消 奖杯被收回

字体大小:A A 2019-09-23 10:45:2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天津日报》撰文称张鹭因醉驾被抓,事件影响恶劣。作为8月中超最佳门将的张鹭,颁奖仪式被中超公司取消,奖杯也被收回。以下是《天津日报》的全文报道内容。

  昨晚,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天津天海队主场0-3负于北京国安队,再一次打碎了很多人内心盘桓的微弱希望抑或说美好幻想。

  这几乎是一场足球比赛最沮丧的赛前……

  张鹭醉驾事件,让天海队成为了中国足球新闻焦点,也让很多环节进入了“应急处置”状态,甚至,中超公司也要为此更改既定计划。

  在中超公司的联赛月度评选中,张鹭以24614票当选了8月最佳守门员,本场比赛开场前的颁奖仪式也已安排就绪。直到周六傍晚,中超公司才正式通知天津赛区,颁奖仪式取消。

  仪式取消了,这个更多存在于荣誉层面的奖项,到底会不会被收回,也就没人计较了,因为眼下的张鹭,任何足球场上赢得的荣誉,都无法抵偿他足球场外犯的错。

  赛前在休息室里,主教练朴忠均一直在给队员们打气,让大家提起精神,也对临危受命的守门员孙启斌反复嘱咐,让他不要背思想包袱,但是成绩的压力和张鹭事件的压力双重压制之下,打起精神谈何容易。

  赛前在奥体中心南看台,千名国安队球迷提前一个多小时已经就位,相比起来,北看台天海队的球迷阵营,只有对方的六分之一左右,整体入场球迷也刚刚过万,这样的阵势,想给天海队制造浩大的助威声势也几乎不可能。

  这几乎是一场足球比赛最沮丧的开始……

  从比赛一开始,到第3分钟,国安队侯永永在中路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一路突入禁区,完成了自己的中超联赛首粒进球;再到开场10分钟,天海队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第一脚射门,阿兰轻巧打门,皮球击中右侧立柱Dan出,令人懊恼地把天海队本赛季被门框挡出的球数增加到“16”;甚至到第28分钟,国安队第二次破门,直至上半时结束,整个半场,天海队几乎都被国安队压制在本方半场疲于防守。面对联赛排名第二的国安队,半场两球落后,场面又那么难看,这一切意味着什么,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这几乎是一场足球比赛最沮丧的结局……

  下半时天海队用外援莱昂纳多替换下有伤的场上队长孙可,寄望他能成为“突一突”的秘密武器,随后又用杨旭替换下体能下降的阿兰,意图保持攻击力,整体看,天海队的局面有所好转,但结果无从改变,在错失了一些机会后,反倒让国安队临近完场再入一球,最终客场3:0取胜。

  出现在新闻发布厅的天海队主教练朴忠均神情落寞、语音低沉,这几乎是他中途接手球队以来,参加新闻发布会表现得最沮丧的一次。他说队里的伤病和张鹭的状况影响了排兵布阵;他说丢球太快打乱了战术节奏;他说队员们在场上表现有很多不足,但是他仍然骄傲每个人在场上都很拼;他说大比分输球的责任肯定由他来负,不过还有五场比赛可以争取,还没到给球队下结论的时候……也许朴忠均说得对,目前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排名倒数第三的深圳佳兆业队1分,天海队“还活着”,可问题是,目前无论是球队自己还是外界,都看不清有什么支撑力能够帮助他们到联赛的最后仍然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