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奖项:克洛普最佳主帅 梅西无缘最佳进球

字体大小:A A 2019-09-24 10:12:0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2019年FIFA年度颁奖典礼在意大利米兰著名的斯卡拉歌剧院进行。克洛普当选最佳最佳男足教练;阿利松当选最佳男足门将;女足世界杯金靴拉皮诺埃获得世界足球小姐;梅西无缘普斯卡什奖(最佳进球奖)。以下是FIFA年度各奖项一览。

2019FIFA奖项一览

  年度最佳进球(普斯卡什奖):丹尼尔-佐里

  这名年仅19岁的匈牙利小将,在今年2月16日进行一场匈牙利甲级联赛中替补登场,并上演了技惊四座的倒钩,帮助德布Lei辛尼2-1绝杀费伦茨瓦罗斯,击败了梅西在对阵贝蒂斯时的超强吊射,以及金特罗为河床贡献的任意球世界波。

  年度男足最佳教练:利物浦主帅克洛普

  这名德国主帅上赛季率领红军夺得了队史第6座欧冠冠军奖杯。与此同时,在克洛普的带领之下,利物浦还拿下了英超历史积分最高亚军。

  年度最佳球迷:西尔维娅-格Lei科

  西尔维娅-格Lei科是一个普通的母亲,也是一名球迷。他的儿子尼克拉斯尽管双目失明,但依旧深爱着足球,坚持到现场“看”球,于是西尔维娅-格Lei科不仅充当着儿子最亮的“眼睛”,而且还负责为儿子解说比赛。

  年度最佳女足门将:范费宁达尔

  这是FIFA年度颁奖典礼历史新增的奖项,喀麦隆传奇球星埃托奥将这一奖颁发给荷兰女足门将范费宁达尔。在今年进行的女足世界杯上,荷兰女足一路过关斩将,队史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门将范费宁达尔显然功不可没,她还因此赢得了法国世界杯金手套奖。不仅如此,上赛季效力于阿森纳的范费宁达尔还帮助球队赢得了联赛冠军。

  年度公平竞赛奖:利兹联队以及球队主帅贝尔萨

  上赛季英冠倒数第二轮比赛,必须获胜才能保住直升英超希望的利兹联主场1-1战平阿斯顿维拉,最终提前一轮宣告直接升超失败。不过,在那场比赛中利兹联以及球队主帅贝尔萨一举让人惊叹。当时,在维拉球员倒地的瞬间,利兹联的球员依旧完成射门得分,随后主帅贝尔萨叫队员放弃防守让维拉将比分扳平。

  年度女足最佳阵容(4-3-3):范费宁达尔(荷兰)/布隆泽(英格兰)、菲舍尔(瑞典)、奥哈拉(美国)、勒纳尔(法国)/厄茨(美国)、阿芒迪娜-亨利(法国)、拉韦尔(美国)/玛塔(巴西)、摩根(美国)、拉皮诺埃(美国)

  年度男足最佳门将:阿利森

  利物浦在上赛季捧起队史第6座欧冠冠军奖杯,作为球队主力门将的阿利森无疑是最大功臣之一。据统计,阿利森出战了上赛季全部13场欧冠比赛,其中6场比赛实现零封。这也是这名利物浦门神击败曼城门将埃德森、巴萨门将特尔施特根荣膺年度男足最佳门将的最大优势。除此之外,阿利森还夺得了上赛季英超和欧冠金手套奖。

  年度女足最佳主帅:埃利斯

  埃利斯力压英格兰女足主帅菲儿-内维尔、荷兰女足主帅威格曼获此殊荣。今夏在法国进行的女足世界杯上,埃利斯率领美国女足顺利夺冠,她也因此成为首位连续两届(2015年和2019年)率队夺取女足世界杯冠军的教练。

  年度最佳男足阵容(4-3-3):阿利森(巴西/利物浦)/德里赫特(荷兰/阿贾克斯、尤文图斯)、拉莫斯(西班牙/皇马)、范迪克(荷兰/利物浦)、马塞洛(巴西/皇马)/莫德里奇(克罗地亚/皇马)、德容(荷兰/阿贾克斯、巴塞罗那)、阿扎尔(比利时/切尔西、皇马)/姆巴佩(法国/巴黎圣日耳曼)、梅西(阿根廷/巴塞罗那)、C罗(葡萄牙/尤文图斯)

  该评选起始于2005年,2009年开始成为FIFA颁奖的一个环节。评选投票者是国际职业球员协会2.5万名会员,按照4-3-3阵型投票。

  世界足球先生:梅西

  这名阿根廷球星力压C罗、范迪克,在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分家后”首次获此殊荣。梅西上赛季尽管随巴塞罗那在欧冠半决赛中出局,但却为球队赢得了队史第26座西甲冠军奖杯,并带领球队杀入了国王杯决赛。与此同时,他还荣膺西甲助攻王,并分别以12球和36球夺得了欧冠金靴以及欧洲金靴奖。

  世界足球小姐:拉皮诺埃

  这名美国女足队长力压同胞摩根以及英格兰女足球星布隆泽获此殊荣。在今夏进行的法国女足世界杯上,拉皮诺埃以队长身份帮助美国女足成功卫冕世界杯冠军,并获得了赛事金球奖和金靴奖等荣誉。在本届女足世界杯中,拉皮诺埃总共打进6球,其中有5球更是在淘汰赛阶段斩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