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鹭醉驾案判拘役4个月+罚款1万 表态不上诉

字体大小:A A 2019-09-27 11:29:4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前国脚张鹭醉驾案昨日开庭,最终天津法院裁决,张鹭将被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张鹭本人表示服从判罚,将不会上诉。

  根据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显示,2019年9月18日22时许,被告人张鹭酒后驾驶牌照号为津MPL999的路虎牌小型越野客车,沿本市河东区六纬路由北向南行驶至东兴路时,被交通警察拦截检查。经天津市津实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张鹭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53.3毫克/100毫升。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公安部对于醉驾的司法解释中,醉驾且血液酒精浓度超过200mg/100ml的,将被从重处罚。也就是张鹭被查时,属于严重醉酒驾车。

  根据《道路安全交通法》,醉驾不仅需要被吊销驾驶证,同时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危险驾驶罪”规定,醉驾将被处以拘役1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

  最终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法院对张鹭醉驾案作出宣判:张鹭将被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拘役4个月,这意味着张鹭本赛季提前报销。实际上,醉驾事件发生后,张鹭已经被所在的天津天海俱乐部部处以三停的处罚,即停薪、停训和停赛,中国足协也将张鹭从国足的名单中除名,并且暂时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