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攻入欧战正赛进球创历史 成中国足球第一人

字体大小:A A 2019-10-04 11:47:18编辑:小土豆点击:

  90vs体育讯  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欧罗巴小组赛中,西班牙人首发球员武磊攻入了一粒客场进球,帮助球队2-0轻取莫斯科中央陆军,这是他个人欧罗巴正赛首球,也是中国球员欧战正赛首球,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

  本场比赛之前,武磊已经遭遇了9场比赛的进球荒,他急需证明自己的价值。也许为了让武磊有所发挥,上轮西甲中,西班牙人主教练有意将武磊安排在替补席上,此役欧罗巴比赛武磊获得了首发机会,他也不负众望攻入一球。

  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巴尔加斯送出直塞,武磊成功在对手的严防下冷静施射,皮球应声入网。进球后的武磊第一时间跑向主教练拥抱庆祝,这是武磊个人欧罗巴正赛首球,也是中国球员第一次在欧战正赛中取得进球,他的表现创造了历史。

  值得留意的是,孙继海曾在2003年效力曼城期间踢了联盟杯资格赛,2013年王楚代表卢森堡埃施青年人参加欧罗巴资格赛,不过两人都未能在欧战正赛取得进球,今天武磊的进球不仅证明了自己,也打破了中国球员无法在欧战正赛取得进球的历史。

  现在,武磊走的每一步都在改写中国足球历史,他成了第一个取得西甲进球的中国球员,西班牙人欧战历史上最快进球也是他攻入的,武磊的表现无愧“全村人的希望”,希望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继续发挥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