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魏因施泰格宣布赛季结束后退役 生涯夺20冠

字体大小:A A 2019-10-09 11:50:2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前德国国脚、现效力于芝加哥火焰的施魏因施泰格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告别自己的球员生涯。

施魏因施泰格退役

  施魏因施泰格在社交媒体中写道:“亲爱的球迷们,现在是时候宣布了,我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和我的职业生涯说再见了。我要感谢你们,以及我效力过的球队:拜仁、曼联、芝加哥火焰以及德国队。是你们让我度过了这段难以置信的时光!当然了,我也要感谢我的妻子安娜-伊万诺维奇、我的家庭对我的支持。作为一名现役球员,说再见总是令人伤感,但我也期待着即将到来的那些激动人心的挑战。我将继续热爱足球。非常非常感激我们在一起度过的时光,你们永远在我的心里。你们的巴斯蒂安。”

  吸纳年35岁的施魏因施泰格出道于拜仁慕尼黑,2002年升至拜仁一线队,2015年转会至曼联,生涯至今一共夺得过8次德甲联赛冠军、7次德国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1次英格兰足总杯冠军、1次世界杯冠军,几乎实现了团队荣誉的大满贯。

  2017年5月,施魏因施泰格离开欧洲加盟美国大联盟球队芝加哥火焰效力至今,到目前为止,施魏因施泰格代表芝加哥火焰出场92次,打进8球。

  国家队方面,施魏因施泰格在2004年6月上演了他在德国国家队的首秀,总共为德国国家队出场121次,打进24球。2014年夏天,施魏因施泰格帮助德国队在巴西世界杯上一举夺魁,捧起大力神杯。

  在个人荣誉方面,施魏因施泰格就曾夺得德国足球先生的荣誉以及拜仁名人堂的入选。

  拜仁官方推特也连发多条表达了对施魏因施泰格的赞誉与感激:感谢“足球上帝”!感谢你的一切!你永远是我们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