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预赛附加赛球队一览 全新附加赛规则极烧脑

字体大小:A A 2019-11-20 10:21:5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落下帷幕,20支直接出线球队也随之诞生,剩下冰岛、波黑等16支球队将出战欧预赛附加赛,为最后4个欧洲杯决赛圈名额进行厮杀。

2020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参赛球队

  欧预赛附加赛参赛球队:

  联赛A:冰岛

  联赛B:波黑、斯洛伐克、爱尔兰、北爱尔兰

  联赛C:苏格兰、挪威、塞尔维亚

  联赛D:格鲁吉亚、北马其顿、科索沃、白罗斯

  此外,欧足联表示,保加利亚、以色列、匈牙利和罗马尼亚四支球队,将根据抽签来决定哪支球队进入联赛C级别附加赛,其余三支球队将进入联赛A附加赛。


  与以往的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不同,本届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名额不再是由小组成绩较好的第二和第三名来决出,而是涉及到欧国联的比赛成绩。去年,欧足联正式启动了一项名为“欧洲国家联赛”的全新赛事。而为了鼓励欧洲球队能够积极参与这一全新赛事,欧足联将其与欧洲杯参赛资格联系起来。经过大半年的角逐之后,成绩最终形成了欧预赛附加赛的参考。

  根据全新的规则,欧国联赛事中的A级到D级之间,每个级别的前四名将获得参加欧预赛附加赛的资格,而如果有球队已经通过欧预赛获得了直通欧洲杯决赛圈的名额,那么将由该级别成绩第五名的球队递补,而一旦成绩排名第五的球队同样已经通过欧预赛获得了直通欧洲杯决赛圈的名额,那么又将由该级别成绩第六的球队,依次类推顺延。

  与此同时,如果该级别所有球队均通过欧预赛获得了直通欧洲杯决赛的名额,那么附加赛的名额将自动落入下个级别。

  附加赛的比赛赛制也有不同。根据规则,附加赛将采取单场淘汰赛制,四支球队将根据各自在欧国联中的排名决定对阵,排名最高的球队对阵第四的球队,第二名的球队则将同第三名的球队厮杀,2场比赛的胜者再进行“决赛”,争夺该组唯一的一个欧洲杯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