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世预赛小组赛形势:主场战菲律宾十分关键

字体大小:A A 2019-11-20 11:24:4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世预赛亚洲区A组结束了第五轮的争夺,目前叙利亚以5连胜领跑小组,领先国足多达8分,这也意味着国足接下来的形势相当严峻。

2020欧洲杯国足世预赛小组赛形势

  在世预赛亚洲区A组第5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叙利亚1-0力克菲律宾,以5连胜的战绩领跑小组,基本锁定小组第一。接下来,叙利亚将要接连客场挑战马尔代夫、国足和关岛,只要拿下马尔代夫和关岛,叙利亚的小组头名位置可谓板上钉钉,国足即便在剩余比赛全取三分也无法追上叙利亚。

  国足方面形势相当严峻,因为本轮轮空,下一场比赛要到明年3月26日,在争夺小组第一基本无望的情况下,球队只能追求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之一。目前,国足在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积分榜上暂时排在第七,但首先要确保的是本组的小组第二。目前国足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菲律宾排在第二,而菲律宾多赛一场。

  剩余的四场比赛,国足主场马尔代夫、客场对阵关岛、最后两场主场迎战菲律宾和叙利亚。这也就意味着主场迎战菲律宾的比赛变得十分关键,至少要争取净胜球上的优势。

  国足本组剩余赛程:

  2020年3月26日 国足 VS 马尔代夫

  2020年3月31日 关岛 VS 国足

  2020年6月4日 国足 VS 菲律宾

  2020年6月9日 国足 VS 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