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获2019年金球奖 生涯第六次获奖成第一人

字体大小:A A 2019-12-03 09:54:2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2019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法国巴黎沙特莱剧院进行,阿根廷人梅西力压范戴克、C罗获得2019年金球奖,这也是其个人职业生涯第六次获奖,成为历史上第一人。

梅西荣膺2019年金球奖

  金球奖是由法国《队报》旗下杂志《法国足球》创办的,起始于1956年,授予每年度最优秀的欧洲足球运动员的奖项,与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齐名。奖项自成立起一年评选一次,分金球、银球和铜球。评审团由176名各国专业记者组成,每个国家有一名代表。每名评审员将在30人候选名单内按优先顺序为5名球员投票,获得投票的球员按选票顺序依次获得6分、4分、3分、2分和1分。最后按照总得分高低排出金、银、铜球的顺序。2010年到2015年间和FIFA合办,称为FIFA金球,2016年重新开始以《法国足球》的名义单独评选。

  2019年金球奖,呼声最高的三名球员分别是利物浦后卫范迪克、巴塞罗那队长梅西和尤文图斯头牌C罗。这三名球员此前在欧足联最佳球员和世界足球先生等两个奖项已有交锋,范迪克拿到了欧足联最佳球员,梅西则加冕世界足球先生。由于表现和所获荣誉的不同,金球奖其实一直在范迪克和梅西之间竞争。

  最终,梅西荣获2019年金球奖。在这一年,梅西和巴塞罗那一起获得西甲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这一年阿根廷人共打入54粒进球,贡献23次助攻,获得欧冠最佳射手、西甲射手王和助攻王、欧洲金靴、西甲最佳球员和欧足联年度最佳前锋。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在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5年曾经5次获得金球奖(2010年到2015年间为FIFA金球),这一次是他职业生涯第六次获得金球奖,他超越此前和他并列的C罗成为国际足球史上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