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董学升破门 国足选拔队1-2不敌日本队

字体大小:A A 2019-12-11 09:48:2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2019第8届东亚杯首轮中国选拔队vs日本3队。第53分钟,明天爆射射中横梁;第90分钟,董学升头球扳回一分,但国足选拔队最终还是1-2不敌日本。12月15日18点30分,中国队在第2轮对阵韩国队。

  国足vs日本交锋历史

  在东亚杯历史上,中国队2次获得冠军,2次获得亚军,3次获得季军,总战绩仅次于韩国。

  自1975年以来,中国队与日本队在国际A级赛中交锋22次,中国队6胜7平9负处于劣势。自1998年2-0击败日本后,国足21年未能战胜过对手。

  东亚杯上,国足7战日本4平3负无一胜绩。

  国足vs日本精彩回放

  第14分钟,姜至鹏右路角球传中,董学升小禁区线上狮子甩头攻门高出横梁,国足选拔队率先完成射门。

  第17分钟,井手口阳介左路任意球传中,攻防队员中路争抢高空球,球蹭到后点,畠中槙之辅前插至小禁区右侧凌空垫射,球击中右侧立柱Dan出,国足选拔队大难不死。

  第27分钟,梅方中圈从身后肘击上田绮世,国足选拔队队长吃到黄牌。

  第29分钟,日本在左路打出流畅配合,佐佐木翔左侧边线处直塞,上田绮世脚后跟妙传,森岛司左肋突入禁区斜塞,铃木武藏中路抢在姜至鹏身前捅射破门,日本1-0领先!

  第31分钟,姜至鹏中场左侧抬脚过高踢到桥冈大树头部,国足选拔队领受第2张黄牌。

  第45分钟,姜至鹏左路传中,董学升禁区左肋甩头攻门顶远角偏出,国足选拔队上半场仅有的2次射门全部来自华夏这对队友之间的配合,且都没有射正。

  第53分钟,谭龙禁区左侧倚靠住佐佐木翔脚弓垫传,三浦弦太在董学升禁区中路的紧逼下没有解围干净,明天禁区右侧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大力抽射,球击中横梁Dan出底线,国足选拔队形成了开场后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第70分钟,井手口阳介右路角球传中,三浦弦太小禁区线上头球顶出Dan地球,球飞入球门左侧死角,日本2-0领先!

  第74分钟,李行中路挑传,佐佐木翔头球解围,谭龙弧顶右侧爆射高出横梁。

  第77分钟,明天中场右侧从身后铲倒远藤溪太,国足选拔队领受本场比赛第3张黄牌。

  第79分钟,远藤溪太带球至禁区左角处搓射球门远角,球擦着右侧立柱稍稍偏出。

  第82分钟,姜至鹏左路角球传中造成日本队禁区内混乱,谭龙点球点左侧迅速起脚撩射偏出左侧立柱。

  第90分钟,张稀哲中路大范围转移,曹赟定右路倒三角垫传,金敬道右肋斜传,董学升禁区左侧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顶远角得手,国足选拔队扳回一分,1-2!

  补时第4分钟,曹赟定左路传中被解围,张稀哲弧顶左侧凌空抽射被中村航辅没收。

  最终,国足选拔队1-2不敌日本。

  国足vs日本首发阵容

  国足选拔队(4231):1-刘殿座;11-姜至鹏、2-李昂(70’22-于大宝)、3-梅方、15-明天;21-王上源(67’20-李行)、17-金敬道;7-冯劲(59’16-曹赟定)、10-张稀哲、8-谭龙;9-董学升;

  日本(343):1-中村航辅;19-佐佐木翔、5-三浦弦太、4-畠中槙之辅;7-远藤溪太、18-桥本拳人、8-井手口阳介、22-桥冈大树(84’16-相马勇纪);14-森岛司、13-上田绮世、9-铃木武藏(72’11-田川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