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国足新帅+国足名单本周内同时揭晓

字体大小:A A 2019-12-28 10:56:1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足球报》撰文报道称国足新帅候选人面试评估结束,预计本周内就将揭晓,同时公布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以下是该文全文报道内容。

  12月25日,中国足协刚对外宣布2020赛季联赛新政,次日就开启了国足选帅的大门——原定于27日进行的国足选帅面试被临时提前至26日下午5时开始。

  3个小时后,对李铁、李霄鹏和王宝山三位候选人的面试评估结束,中国足协教练员委员会及专家团已经有了最终结果。根据惯例,新任国足主帅人选将报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才能正式官宣。据了解,本周内,新帅就将揭晓,同时公布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明年1月5日左右,中国男足将集中展开冬训,以备战3月份与关岛和马尔代夫队的两场世预赛。

  国足新帅竞聘原定于27日在京面试,不知出于何种原因,足协24日突然通知王宝山、李霄鹏和李铁,竞聘具体时间临时提前一天。

  外界此前盛传,王宝山和李霄鹏其实都是李铁的“陪衬”,因为刚刚带领国足选拔队打完东亚杯的李铁才是“内定”的新帅。而事实上,“内定”说并不成立,中国足协在乎的是三名主教练在竞聘现场的临场发挥,以及他们对未来国家队建设方面的想法等等。对于三位候选人来讲,都早已为竞聘做好了相应准备,所以即便竞聘提前进行也不存在问题。在面试之前,李铁就通过社交媒体祝福自己好运,“做好自己!顺其自然!加油!”

  无论由谁来接掌中国男足,目前中国足协都在和时间赛跑。早一天定下主帅,也是为三位候选人身后的中超俱乐部留下充足的应对时间,不至于影响到明年中超的整体运转。

  职业化至今,国足早已没有“冬训”这个概念。不过足协此次强行推行冬训也可以理解,一来提前让新帅熟悉队伍、磨练战术打法;二来,也是为明年三月份的世预赛两场小组赛提前备战。

  据悉,当国足主帅确定之后,新一期国足将在南方某城市进行三周左右的冬训。足协做出这样的安排,主要是考虑到国足在出征世预赛之前,还有亚冠联赛、中超联赛和超霸杯等系列赛事要进行,1月的冬训正是为了抢出这个空窗期,完成新帅和球队的磨合。为此,足协已要求所有俱乐部必须无条件配合,放行国足冬训所挑选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