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内力压萨拉赫夺得2019年非洲足球先生奖项

字体大小:A A 2020-01-08 11:45:1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2019年的非洲足球颁奖典礼已经结束,马内力压萨拉赫和马赫Lei斯夺得2019年非洲足球先生荣誉。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和2018年的非洲足球先生都是萨拉赫,利物浦连续3年包揽非洲足球先生。

马内当选2019非洲足球先生

  马内能够力压队友萨拉赫当选非洲足球先生可谓实至名归。在2018/19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中,马内帮助利物浦一路高歌猛进,同时他在2019-20赛季的英超联赛中也有一个强劲的开局。

  同时,马内在过去三年里每年都进入非洲足球先生候选前三名,在2017年和2018年获得第二名,在2016年获得第三名。在2019年金球奖的评选中马内就高居第4,如果他不是非洲人金球奖排名很可能会更高;在英国《卫报》的2019年百大球星排名第3,把C罗挤到第4。

  如今马内夺得非洲足球先生,他也成为了首位1年内连续夺得欧冠冠军、世俱杯冠军和非洲足球先生的球员。

  除了非洲足球先生,本次颁奖典礼还宣布了2019年非洲最佳阵容,阵容可谓群星云集,马内也榜上有名。最佳十一人名单,其中包括安德烈·奥纳纳、塞尔日·奥里耶、乔尔·马蒂普、卡里杜·库利巴利、阿什拉夫·哈基米、伊德里萨·盖耶、马赫Lei斯、哈基姆·齐耶赫、萨拉赫和奥巴梅扬。

  在其他奖项中,多特蒙德后卫哈基米被评为非洲年度青年球员,他继续为俱乐部和他的国家摩洛哥留下深刻印象。

  尼日利亚和巴塞罗那的球星亚希萨特获得了非洲年度最佳女足球员奖。

  阿尔及利亚教练贾梅尔·贝尔马迪被评为年度最佳男教练,而南非教练德西蕾·埃利斯获得了年度最佳女教练。

  阿尔及利亚在赢得2019年非洲国家杯后也被评为年度最佳男足国家队,而喀麦隆成为仅有的两支进入女足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非洲球队之一,被提名为年度最佳女足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