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非洲杯改期:1月9日至2月6日举行

字体大小:A A 2020-01-17 11:49:4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21年非洲杯东道主喀麦隆足协官方宣布,由于喀麦隆的天气原因,原定于在夏天进行的非洲杯将改期为2021年1月9日至2月6日在喀麦隆举行。

2021年非洲杯改在年初举行

  以往非洲杯大多安排在年初进行,这导致不少效力于欧洲俱乐部的非洲球员只能在赛季中途返回国家队参赛。但2019年埃及非洲杯被安排在夏季进行,并且非洲足联有意将赛事今后都固定在夏季进行。然而非洲杯组委会在本周三举行了会议,专门专门讨论了下届非洲杯的比赛时间。

  喀麦隆足协称:“在听取了各方的观点之后,尤其是喀麦隆气象官员和教练、球员代表的观点,非洲杯组委会向非洲足联执委提出了要求,将2021年非洲杯时间改为2021年1月9日至2月6日。”喀麦隆在六七月份是雨季,当地气候条件不适合举行非洲杯比赛。此外,2021年中国世俱杯也是夏季举行,非洲足联不希望两项赛事时间冲突。

  这措施对英超球队利物浦影响极大,效力于红军的萨拉赫、马内、凯塔都可能在下赛季中途回国参加非洲杯,届时利物浦的阵容实力必定大受影响。阿森纳的奥巴梅杨、佩佩,以及曼城的马赫Lei斯等非洲球员也有可能被国家队征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