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国足补报11人进备战大名单

字体大小:A A 2020-02-19 13:55:3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足协为国足40强赛备战大名单补充报名了11人。以下是该文的报道内容。

  距离3月下旬国足参加两场世预赛40强赛还有1个多月的时候,中国足协已动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和资源帮助球队落实赛程、赛地安排事宜,而以李铁为首的教练组成员虽然各自待命,但实际上也在各自岗位上进入备战状态。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在此之前,中国足协已根据教练组需求,在原有63名国脚的基础上,为国足40强赛备战大名单补充报名了11人,包括刘殿座、明天、李行、姜至鹏、董春雨在内的新老球员的名字都被列入其中。不过,除艾克森、李可之外,教练组在6月40强赛结束之前,不会再补充征调其他入籍球员。

  按照计划,国足应于3月26日、31日分别在主场迎战马尔代夫队、客战关岛队。但由于疫情的发展,中国足协已经做好了国足放弃3·26比赛主场这种最坏打算。经过各方斡旋,目前泰国方面已经同意将武里南联队的主场“借”给国足作为主场,而中国足协也在全力争取将3月31日中国和关岛比赛安排在泰国举行。

  据了解,在李铁上任之前,其前任里皮已经先后将63名球员圈入40强赛备选国脚大名单之列。而随着李铁接过国足帅印,教练团队根据新的执教思路也适当补充了新人。比如此前被里皮打入“冷宫”的曹赟定、姜至鹏就都入选李铁旗下的国家队,并参加了东亚杯。

  正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李铁履新意味着国家队执教思路也随之发生变化。近期,中国足协已经根据教练组的需求,为11名球员进行了世预赛40强赛的补充报名。当然,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老面孔,而刘殿座、明天、李行、董春雨作为李铁熟悉并信任的球员,也都跟着被编入世预赛备战阵容。从东亚杯国足用人情况看,李铁在接下来40强赛带队过程中一定会舍弃部分里皮时代重用的球员。

  对李铁率领的国家队而言,入籍球员的选用同样是一个严肃课题。在里皮执教期间,艾克森、李可双双入队,不过从40强赛前半程情况看,两人一个持续不能进球,一个大多时间在板凳席待命,那么在部分俱乐部引进入籍球员的背景下,会不会有新入籍球员进入国足世预赛备战阵容呢?

  从近一阶段国足备战人员筹备情况看,这种可能性基本不存在。11名补充入列的球员中并没有任何一名入籍球员。而据了解,在6月40强赛结束前,李铁团队基本都将在这74人的候选阵容中遴选出能力、状态突出的球员应对各场世预赛比赛。至于40强赛之后,国足会否补充新入籍球员,则要根据国际足联对相关入籍球员变更会籍的认可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