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考虑推迟东京奥运 4周内作决定

字体大小:A A 2020-03-23 11:57:2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官方确认,不会取消2020东京奥运会,并表示将在未来四周内完成对疫情的评估,并完成对包括推迟举办在内的东京奥运会举办方案的详细讨论。

国际奥委会考虑推迟东京奥运

  在此之前,国际奥委会一直表示,各方仍按照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的想法安排筹备工作。如今,国际奥委会首次表示将考虑不同方案,而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是备选方案之一。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召开了一场紧急会议,宣布启动针对东京奥运会的“前景规划”。

  国际奥委会在声明中表示:“IOC将与东京奥组委、日本当局和东京都政府充分协调合作,开始详细讨论全球健康状况对奥运会影响的评估,这其中包括推迟奥运会。IOC相信这些讨论将在未来4周内完成,同时也非常赞赏各国家奥委会和各单项体育联合会在支持运动员和调整比赛计划中所表现出来的团结和伙伴关系。”

  在当天的执委会会议之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信全球奥林匹克运动员,他再次强调说,保护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是最高宗旨。“人的生命高于一切,包括举办奥运会。我希望,我们也正致力于此,那就是来自五大洲众的运动员、国家(地区)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愿望可以实现:那就是,在不知道这条黑暗隧道将要走多久的时候,我们希望奥运圣火能在隧道尽头成为一盏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