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奥委会:运动员应为2021奥运作准备

字体大小:A A 2020-03-23 14:32:5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继加拿大奥委会发布声明不参加2020夏季奥运会后,澳大利亚奥委会也发表声明,表示澳大利亚运动员应该为2021年(北半球)夏天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澳大利亚宣布退出2020东京奥运会

  以下是澳大利亚奥委会声明:

  “遵循IOC对今年奥运会可能推迟的决定和澳大利亚乃至全球公共卫生形势的改变,澳大利亚奥委会认为澳大利亚运动员应该为2021年夏天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AOC认为我们的运动员应该把自己和周围人的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样他们才能回归大家庭和他们的国家协会讨论。

  AOC在今天早上通过电话召开了一次执行委员会,全体一致同意鉴于目前国内外不断变换的形势,澳大利亚代表团无法集结。

  AOC的首席执行官卡罗尔表示运动员现在需要的是确定性的决定,他们想为自己、家庭和全世界做出正确的决定。

  我们有运动员驻扎在海外,有在澳大利亚中部训练的。由于旅行和其他限制,现在这个情况已经不可掌控。

  IOC的核心理念就是把运动员的健康放在第一位,保证他们在运动中的最佳权益。我们这个决定就是依靠这个宗旨来的。”

  之前,加拿大奥委会和残奥委表示,如果东京奥运会不推迟举办,加拿大将拒绝派运动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