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十万人新主场正式动工 将于2022年竣工

字体大小:A A 2020-04-16 15:15:5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广州恒大俱乐部举行了新主场的开工仪式。据悉,这座可容纳10万球迷的专业足球场,将于2022年底在广州城南部正式竣工。

  据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介绍,广州恒大足球场毗邻广州南站,总占地约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120亿人民Bi。球场按照世界最高水准打造,将成为世界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配套最全、科技含量最高、座位数最多的国际顶级专业足球场。值得一提的是,这座新主场建成后其规模将超过西班牙巴塞罗那队主场诺坎普球场,成为世界最大的顶级专业足球场,也将成为新的地标性建筑。

  为确保球场拥有世界一流“颜值”,恒大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8位顶级大师,设计了数十个方案,最终美国顶级大师哈桑·塞耶的方案胜出。与国外顶级球场普遍采用的椭圆造型不同,广州恒大足球场以荷花绽放为设计理念,充分融合中国文化精髓,也代表球场将成为“花城”广州面向世界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