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宣布:各国须由本赛季战绩决定欧战席位

字体大小:A A 2020-04-24 09:52:4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欧足联官方发布声明,称若联赛提前终止,则由本国足协根据现有的成绩决定来年的欧战席位。

欧足联宣布欧战资格分配依据

  欧足联官网中写道:欧洲足联执行委员会今天通过电视会议开会,并收到了与欧洲足球俱乐部协会(ECA),欧洲联赛(EL)和国际足球运动员协会欧洲分会(FIFPRO Europe)合作建立的工作组的最新信息。工作组正在研究的两种情况中,在欧足联俱乐部比赛之前,对于各国开始国内足球比赛提出了两种设想,其中一种是欧足联旗下的比赛和各国联赛并行,另一种则是在8月再重开欧足联比赛,在此之前完成国内联赛。

  欧足联还表示,如果实在无法完成本赛季,那也可以提前结束赛季,但必须是在以下情况的前提下:

  第一,如果政府禁止体育赛事进行,导致本赛季比赛不能在某个日期之前完成,因为一旦超过这个日期,将会影响下赛季进行。

  第二,难以克服的经济问题使本赛季无法完成,因为这会使国内比赛或俱乐部的长期财务稳定性受到威胁。

  如果因为上述合理原因提前终止了本赛季,欧洲足联要求有关国家足协根据本赛季的体育成绩,选择2020-21赛季欧战参赛俱乐部。分配欧战名额时,必须基于客观、Tou明和不歧视的原则。各足协还应该根据各国具体情况,来决定联赛的最终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