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39岁老将正式宣布退役 谢幕进球成绝唱

字体大小:A A 2020-05-21 11:56:0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西班牙39岁的老将阿杜里斯通过个人推特,正式宣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这也意味着阿杜里斯将不会随毕尔巴鄂竞技参加本赛季剩余比赛。

毕尔巴鄂竞技老将阿杜里斯

  “我说过很多次了,在我决定告别足球之前,足球很可能会先离开我。昨天医生说我需要尽快接受髋关节手术,身体告诉我够了,我要试着重回普通人的生活。”阿杜里斯在个人推特上写道,“我不能再以我希望的方式帮助队友们了,这就是职业运动员的人生。”

  “如今我们生活在更加严峻和痛苦的环境中,疫情给我们带来了难以愈合的伤痛,我们要团结起来抗争到底。我不希望你们担心我。”阿杜里斯继续写道,“忘了理想结局吧,现在我们到了告别的时间了。这段难忘的旅程,走到了终点。”

  阿杜里斯成名于毕尔巴鄂竞技,职业生涯曾先后效力于巴拉多利德、马略卡、瓦伦西亚等球队。在俱乐部生涯中,阿杜里斯出场780次打进284球,其中172球献给了毕巴。在毕巴队史上,阿杜里斯进球数排名第三。阿杜里斯连续15个赛季西甲进球,在西甲历史上仅仅逊色于连续16赛季破门的梅西。

阿杜里斯战巴萨倒钩进球gif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西甲首轮中,阿杜里斯曾读秒倒钩绝杀巴萨,那是他本赛季唯一的一个进球,也成为了他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进球。《马卡报》今天的头版照片,就选择了阿杜里斯的这个神奇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