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愿承办今年亚冠小组赛 东亚队或赴多哈

字体大小:A A 2020-06-03 11:29:1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据国内多家媒体的消息,卡塔尔足协明确表示愿在今年8月份承办因疫情延期的亚冠联赛各个小组比赛。

  按照计划,亚足联将在3日召集西亚大区各国和地区足协、职业联盟等相关方代表进行视频会议,商讨今年亚冠联赛事宜。

  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亚冠联赛小组赛两轮过后便从3月初全面停摆。虽然亚足联此后多次表示今年的亚冠联赛不会取消,但关于亚冠联赛重启日期和重启后的各种方案,一直都没有明确的表示。随着亚洲各国和地区的疫情趋于好转,不少国家和地区联赛陆续重启,有关亚冠联赛如何完赛也已经被重新提上议事日程。

  3日会议主题就是商讨西亚大区如何完赛。在小组赛还剩下4轮,主、客场制很难延续情况下,赛会制无疑是最适宜的选择。

  如果实行赛会制,亚足联似乎倾向于在卡塔尔境内完成被延期的亚冠小组赛后4轮比赛,根本原因就是炎热天气下,唯有卡塔尔可以提供空调球场以满足比赛的需求。

  据悉,卡塔尔也有意承办亚冠小组赛。报道称,在3日会议上,卡塔尔足协秘书长曼索尔·安萨里、卡塔尔职业联盟CEO汉尼以及卡塔尔职业联盟竞赛与足球发展部主任艾哈迈德·阿巴西将作为代表参加会议,并表明卡塔尔足协的态度,愿意承办至少一个小组的比赛。

  报道还称,卡塔尔国内足协已决定6月下旬重启本国联赛,届时,卡塔尔至少将为卡塔尔联赛提供五座空调球场、以满足比赛的需求。同时,所有球队的训练也将安排在空调球场内进行。 一旦亚足联确定亚冠联赛小组赛安排在卡塔尔进行,卡塔尔方面将为所有参赛队提供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假设通过在3日召开的会议上通过了这则提案,亚足联随后将召集东亚大区进行视频会议,甚至不排除东亚区的参赛队也去多哈完成亚冠联赛小组赛,毕竟,整个亚洲范围之内,只有卡塔尔可以在8月这个最炎热的季节进行足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