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缺乏公平评选条件 2020年金球奖评选将取消

字体大小:A A 2020-07-21 10:49:0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金球奖主办方《法国足球》杂志发布官方声明,因为缺乏足够公平的评选条件,2020年金球奖将取消。

2020金球奖为什么被取消

  《法国足球》杂志在官网解释:“2020年这样独特的年份不能、也不应该被当作普通的一年对待。与其在争议中评选,不如取消颁发今年的金球奖。”

  《法国足球》进一步表示:“由于无法确保金球奖的公平性,尤其是在涉及数据统计方面无法将所有球员纳入一个赛季——有的联赛提前结束了,有的联赛则复赛。这样一来,就没有足够公平的标准进行比较。”

  《法国足球》最后强调:“我们也不想金球奖被打上这样的标签‘在新冠疫情导致的特殊赛季下赢得的奖杯’。这是金球奖自1956年设立以来首次中断评选,保护这个奖项的声誉和正统性意味着,要确保奖项随着时间推移是无可指摘的。”

  在此前的金球奖赔率榜单中,莱万以1赔3的获奖赔率高居榜首,身后是1赔4的梅西和、2赔9的德布劳内及1赔5的C罗。

  金球奖是法国《队报》旗下杂志《法国足球》在1956年起举办的授予每年度最优秀的欧洲足球运动员的奖项,也是世界足坛上最负盛名、影响力最大的足球奖项评选之一。值得一提的是,金球奖1994年之前评选对象限定为拥有欧洲国籍的球员;1995年开始评选对象放宽为效力欧洲足球协会联盟成员国所属的足球俱乐部的球员;2007年更是直接算上了全世界所有的足球运动员。2010年开始,金球奖与FIFA举办的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直至2016年结束合作,此后恢复由《法国足球》根据自己的传统选出金球奖的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