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身份转换草案通过 蒋光太代表国足出战

字体大小:A A 2020-09-19 11:17:5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国际足联第70次国际足联大会上,国际足联球员身份转换规定修改草案通过表决,这意味着蒋光太、侯永永等入籍球员可以代表中国男足出战。

  早在8月底,国际足联就确认在今年9月18日将召开第70届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会的会议,会议上将会讨论“球员身份转换规定修改草案”。中国足球球员方面,李可、艾克森已经代表国足出场,费南多、阿兰和洛国富都具备了代表国足出战的资格。目前就剩侯永永、蒋光太和高拉特,三人虽然均入籍成功,但尚未获得为国足出战的资格。

  蒋光太虽然没有入选过英格兰国家队,但代表英格兰青少年队出场过。新规定中,他代表原协会出场参加任何种类的足球正式大赛中的最后一场比赛时,如果未满21周岁,就可以获得出战资格。蒋光太最后一次代表英格兰青年队出场还是在2014年5月份,当时他未满20岁,完全符合“未满21周岁”的规定。

  目前的蒋光太效力于广州恒大,基本稳坐主力中卫的位置,一旦能够入选国足,将对国足的后防线起到很好的补充。

  根据最新规定,蒋光太、侯永永都将具备代表国足出场的资格,江苏苏宁的特谢拉、武汉卓尔的埃弗拉均已满足国际足联的要求,只要他们愿意为中国队效力,且与中国足协和所在俱乐部达成一致,两名锋线悍将就可以成为国足的一员。

  至于高拉特因为曾在2018年以租借的方式离开中国,要等到2023年才能为国足披挂上阵。